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为贫困人员免费进行重症慢性病鉴定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陈健)“大娘,慢慢走,我扶着您!”“大爷,身体不方便,先坐在这椅子上。”“有啥需要办的,我来帮您吧!”······一声声暖心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动作,不由自主地让前来正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进行重症慢性病鉴定的贫困人口心生感动。

VHBESUdw..jpg.jpg

正阳县让国家好政策覆盖所有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患者 

4yiAT1Ge..jpg.jpg

正阳县让国家好政策覆盖所有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患者 

正阳县是省级贫困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口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为保证贫困人口中的重症慢性病患者能够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就诊用药政策,正阳县以乡村掌握的贫困人口致贫原因,组织他们中的疾病患者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免费进行鉴定。

V4v6AvX6..jpg.jpg

正阳县让国家好政策覆盖所有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患者 

“让通过鉴定符合重症慢性病48种疾病之一者,都享受国家政策,让国家的好政策覆盖到全县所有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患者,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使之尽快脱贫。”该县卫计委负责扶贫工作负责人黄璞表示。

为保证鉴定进度和鉴定的权威性,该县卫计委把全县各乡镇的鉴定任务分解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两家技术力量较为雄厚的公立医院进行。 “自鉴定工作以来,每天最多的有150多人,少的也有60人以上,任务量重的时候,要忙到中午将近下一点。”据县人民医院宴双全主任介绍,上午鉴定,下午汇总,专家集中评估。

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自6月27日开展以来,该县已集中鉴定20个乡镇,其中免费为3205名贫困慢性病患者进行了鉴定,符合重症慢性病的患者2017人。“下步一直到7月29日进行再筛查再鉴定,力争让全县重症慢性病患者鉴定工作达到全覆盖。”黄璞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重症慢性病鉴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召开扶贫教育培训会

    7月19日夜晚,正阳县四大班子机关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来自四大班子机关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 正阳县召开首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孝善基金发放仪式

    7月21日上午,正阳县闾河乡大吴村召开首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孝善基金发放仪式。

  • 正阳县:“清凉”送给一线劳动者

    7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带领着正阳县总工会“送清凉”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全县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和交警、电力工作者的一线工人,让他们感受到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冒高温慰问值勤交警

    7月23日,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胡敬忠的陪同下,冒着36度的高温,深入真阳镇西大街等路口,看望、慰问一线值勤交警。

  • 正阳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7月19日,正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产业聚集区会议室召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