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法官倾心调解促和 邻里积怨一朝解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李晓庆 王菁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与原告又能成为好邻居了!”经过姚国富法官耐心细致的做工作,与原告刘某因健康权纠纷当庭达成被告张某向原告道歉,原告不再要求被告进行赔偿调解协议的被告张某握着姚国富法官的手激动的说。

原告刘某与被告张某均是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的居民,平日关系不错,在闲暇之余会聚在一起打麻将,事情正是起因于麻将场上一起很小的争执,被告因为出牌失误,导致一方赢钱,原告因此输钱心里不痛快,牌场上一直抱怨被告,被告听原告一直数落自己,一时冲动拿起麻将砸向原告,不慎正击中原告眼部,为此原告起诉要求被告赔偿自己因治眼支出的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营养费、交通费共计5199.33元。

承办法官姚国富在接到该案后,考虑到该案是邻里矛盾引起的健康权纠纷,如处理不好,今后可能会激化矛盾,只有立足调解才能真正化解矛盾。经过多次与被告沟通,姚法官了解到本案被告系贫困户,自身经济困难,生活十分不易,事发当日被告确也是因为一时冲动,没想到造成严重后果,被告事后也非常后悔。姚法官在与原告沟通时发现原告本意也不是要被告赔偿钱数多少,只是因为自己一把年纪了,在牌场上当着那么多人面被打,心中有一口气没消。开庭当日,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姚法官耐心、细致的做双方工作,被告深刻认识到因自己一时冲动给原告造成伤害的严重后果,并当庭向原告诚恳的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原告当庭接受了被告的道歉,并表示不再追要赔偿,双方当庭言和,重拾邻里友好关系。

庭后姚法官教育原、被告双方打麻将既浪费时间久坐也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原、被告双方在业余时间可以找一些自己喜好的运动参与,即不会发生上述不愉快的事情又可以强身健体,原、被告听后表示赞同,并再次对姚法官表示感谢。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