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提高行政诉讼效率切实方便诉讼当事人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李晓庆 金隆)“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们再也不用为行政诉讼案件在本地与异地法院来回的缴费、登记立案而烦恼了!”行政诉讼代理律师李某激动地对熊华敏庭长说。

如何快速高效的解决行政诉讼当事人及代理人的烦恼,让当事人少受颠簸之苦,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一直都是新蔡法院行政诉讼审判人员的关注点,熊华敏法官积极为行政诉讼当事人着想,原本行政诉讼案件需在本地法院立案收费后再请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到指定管辖法院当事人还需要二次缴纳诉讼费用,本地诉讼费用可以在收到中院指定管辖裁定后到本地法院申请退费,但重复的缴费、申请退费及在两地法院的来回奔波,使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多有抱怨。

早在2016年熊华敏法官就向上级法院反映过重复缴纳诉讼费的问题,终于在2017年下半年所反映的重复缴纳诉讼费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经上级法院批准指示,本地法院在立案登记环节不再收取诉讼费用,改由中院所指定管辖的法院收取。此举不仅减轻了法院工作上的负担,也很大的方便了当事人,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也减少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得到当事人的一致赞许,大大树立了新蔡法院一心为民的形象。

今年五月份在上级法院指示下,为进一步减轻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及提高行政诉讼效率,缩短案件运行周期,更快的为当事人解决问题,行政诉讼案件不再在本地法院先行立案,根据当事人诉讼意愿可直接到中院指定管辖的异地法院进行登记立案。至此行政诉讼在高效便民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