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凯旋双语学校举行井冈山“脱贫攻坚双扶之旅”仪式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火红七月,流光溢彩。7月4日,新蔡县凯旋双语学校组织的井冈山“脱贫攻坚·双扶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LEGvbQ6I..jpg.jpg

新蔡县留守娃开启井冈山“脱贫攻坚·双扶之旅”

tMoDU9Q2..jpg.jpg

新蔡县留守娃开启井冈山“脱贫攻坚·双扶之旅”

县政协主席魏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春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立,县十届政协主席、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王守平,县人大副主任闫建海,县政府副县长吴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魏中宣布新蔡县凯旋双语学校 “脱贫攻坚·双扶之旅”暑期活动启动。

张立在致辞中指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不仅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凝心聚力,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为贫困群众“输血”解决生产、生活之需,而且还要针对性地开展扶志与扶智“双扶”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张立说,凯旋双语实验学校开展“脱贫攻坚,双扶之旅”暑期活动,体现了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更体现了学校社会扶贫的责任与担当。张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激励学生与家长立志气,树立“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观念,用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子,创造幸福生活。

王守平在讲话中预祝 “双扶”之旅活动圆满成功,并对组织好“双扶”之旅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u4GbaVT6..jpg.jpg

新蔡县留守娃开启井冈山“脱贫攻坚·双扶之旅”

仪式上,留守儿童一起诵读红色经典《西江月·井冈山》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童声合唱了著名民谣《十送红军》,整个仪式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8年来凯旋实验学校共组织200多名留守娃赴爸妈工作地探亲,行程超过了3万公里。

凯旋实验学校校长汪舰介绍,7月5日一早, 学校组织14名建档立卡的脱贫户和20多名留守娃和家长们乘坐大巴,开启他们的井冈山“双扶”之旅。 “双扶”之旅活动之所以选择井冈山,是因为去年井冈山率先在全国宣布脱贫,学校将带领贫困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重温红色足迹,通过亲子游戏、征文大赛、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家长树立用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子,创造幸福生活的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凯旋双语学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