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魏永鑫:用“心”管理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他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押运员做起,付出了人们无法想象的汗水和努力,倾情押运事业十余载,默默奉献,敬业耕耘,一路历经工作艰辛的他似乎对押运这份职业有了新的感悟。他带过的队员一批又一批,管理过的中队一个又一个,凡是接触过他的队员,无不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押运从业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副经理魏永鑫。

8ZUpQtTv..jpg.jpg

驻马店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魏永鑫:用“心”管理

SpNrcMBQ..jpg.jpg

驻马店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魏永鑫:用“心”管理

“要想做好工作,就要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把队员当成自己的兄弟。”自从踏进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的大门,魏永鑫就尽心尽力地践行着公司制定的“公司把我当亲人,我把公司当家建”的管理理念,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随着公司押运业务的不断拓展,每当组建一个押运中队,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他都会亲自下到基层。从新队员的招录、面试、培训都亲自指导把关,直到守押业务正常运转,他往往是几个月扑下身子在中队,和队员们同吃同住同训练。军人出身的他对队伍管理有严格的要求,他亲自制定训练计划,跟队员一起训练,敢于喊响“看我的、跟我来”为队员们树立了榜样。同时他坚持以情带兵,始终把“管人先管心、管心需暖人”作为自己带队伍的信条,把关心队员冷暖、倾听队员心声作为带队伍的首要职责。生活中处处关心队员,魏永鑫对队员的好,队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虽然工作中要求严格,但是队员们却没有一个人有过抱怨,反而处处拥护他。

3KQOYtFK..jpg.jpg

驻马店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魏永鑫:用“心”管理

下基层中队是魏永鑫每个月的必修课,他会把自己分管片区的中队跑几遍,有时候会在中队住几天,对基层守押中队的工作“零距离把脉问诊”。从早上的晨会点名开始,到跟随运钞车执行勤务,每到一个网点都亲自装卸款箱,行车途中和队员交流谈心,关心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从而拉近了他和队员之间的距离,所以有什么事情大家都喜欢和魏经理说说。别看工作起来魏永鑫是“拼命三郎”活脱脱的硬汉形象,可是工作之余,魏永鑫有很细心的一面。不论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只要他见过一次,他就会记住该队员的名字和特点;队员家庭生活困难,他自己掏钱买好慰问品去队员家中探望;队员家中有红白喜事,他第一时间代表公司去慰问;队员思想有波动,他主动找队员谈心,帮助卸下思想包袱;基层守押中队有难题,他会帮助分析解决;队员们有诉求,他会逐级向领导反映……看似都是小事,但是足以看出魏永鑫的细心,他每时每刻都在为队员着想,用实际行动关爱着队员。

魏永鑫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制度管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三原则,并且针对90后队员思想活跃、社会阅历丰富、价值观多元化等特点,他积极谋划“思路清、方向明、点子多、形式活”的带队伍秘方,引导队员树立正确的荣誉观和价值观。他经常与队员谈心,勤与队员交流思想,通过开展家访、谈心活动,加强与队员的沟通与交流,准确掌握他们的思想特点和变化规律。他采取松驰有度、奖赏分明的管理模式,激活队伍的生命力,落实人性化关怀举措,用真挚、丰富的情感去感染、激励队员,加强与队员之间的理解与支持,充分调动队员工作积极性,努力创造拴心留人环境,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队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所有队员都能齐心协力开展各项工作,为押运队伍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在他看来,要求队员执行规章制度仅仅靠学、靠管、靠罚是不行的,表率、带头、说服、解释和引导尤为重要。魏永鑫常说的一句话是“思想工作要润物无声”。他常常提醒自己:管理队伍一定要以身作则,做榜样、树典范、当排头,培养影响力、感召力、提高执行力。与基层押运队员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做好押运各项工作。严格的纪律,严格的管理,铸就了押运分公司优良的工作作风;感情带队伍,将亲情注入管理之中,营造了押运分公司强大的凝聚力。正是由于魏永鑫将严格管理和以情带兵相融合,如今的押运分公司,全体员工自觉将荣誉放在首位,弘扬团结精神,形成了齐心协力、见红旗就扛、见荣誉就争的良好氛围。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工作,为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增光添彩。

由于他将工作重心完全放在事业上,照顾家庭的责任全落在了妻子身上,家中上有老人下有一双可爱的女儿,加上生意上的繁忙,繁重的家务全部压在妻子一人柔弱的肩上,长期的劳累使妻子积劳成疾,身患重病。谈到家庭的时候,魏永鑫深感愧疚,说到妻子时,他眼角有些湿润,语音有些哽咽,“这些年确实是委屈了她,我忙着工作,经常不在家,家中的事情都是她一人承担,甘愿为这个家付出,却没有一句抱怨。”这个在工作中铮铮铁骨的汉子,面对队员有着细微之情,面对家庭有着柔情般的爱。正是这份细心,让队员们感受到了那个有担当、负责任的魏经理对他们的关心。

12年来,魏永鑫从队员中来,到队员中去,一直扎根押运队伍。他将押运工作当成了自己追求的事业,将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将押运队员当成了自己的兄弟朋友。魏永鑫始终不忘自身职责,谨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员们树立了榜样,他立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献给自己热爱的押运事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保安服务公司 魏永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