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卫计委、市交通质监站联合举办道德讲堂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翟晓蕾)6月30日下午,由市卫计委主办、市交通质监站承办的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如期举行。市卫计委和市交通质监站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  

Yp0CsWgU..jpg.jpg

活动现场

在驻马店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在市卫计委和市交通质监站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与努力下,本次道德讲堂经过精心准备、细心筹划,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氛围浓厚,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厚的道德盛宴。 

本次道德讲堂以“身边的好人”为主题,严格按照五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执行。每个环节都让人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提升。唱歌曲环节,全体合唱道德歌曲《奉献》,让在场人员的思想和认识在歌声中得到陶冶;学模范环节,现场观众集体观看了中国好人张大生和翟春蕾的事迹短片,聆听了翟春蕾同志的感人故事。 

短片分别从爱岗敬业、传播文明等方面讲述了市交通质监站办公室主任翟春蕾的先进事迹。重点讲述了翟春蕾身兼数职,十六年工作零失误,从未请过一天假,在精彩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既是道德讲堂的主持、撰稿人、PPT制作人,又是剪辑人。2014年至今在为质监站举办道德讲堂14期、文化讲堂4期之外,为驻马店市主持创文活动、为各个办事处、社区和其他单位主持、举办道德讲堂百余场次,均达到了较高水平,受到社会的认可,成为道德活动的引领者,先进文化的倡导者,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文明创建的实践者,公益讲堂的先行官。在做好公益活动的同时,翟春蕾又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匿名资助6名特困儿童。翟春蕾在学模范环节为现场观众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讲述过程始终饱含着真情与热泪,讲到动情之处更是数次哽咽。

现场同志也纷纷表示,学习了好人张大生的事迹,听了翟春蕾同志的故事,感动之余,也让自己重新思考自己对生活和工作的认识,自己以后要向他们同志学习,争取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进取心的乐观向上之人。 

之后,在送吉祥环节中,市卫计委精心制作的满载爱心与善意的吉祥卡片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美好的祝福和希望。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环环紧扣,层层推进,气氛浓厚,而且还得到市文明办及兄弟单位的好评,并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采用以身边同事的真实经历来讲述道德故事,让大家深受触动。大家感到原来道德模范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就在你我身边。这样,不仅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洗礼,而且心灵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为此,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学习、感悟和提升自己,从而使自己也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卫计委 市交通质监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