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投入人居环境整治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观念、道德素质和为人民服务意识,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稳定发展,同时配合正在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三夏防火工作。近期,汝南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投入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qnrBY5E0..jpg.jpg

集中点验

各乡镇街道司法所组织其辖区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训诫、教育警示并把三夏防火及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社区公益劳动相结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对园区、村落、道路进行清理整洁、除草等活动,培养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劳动观念、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社区服刑人员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促使其早日成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经过近期开展的活动,不仅提升了司法局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效果,助力了脱贫攻坚,还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将思想感化和义务劳动结合起来,既达到了管教的目的,又促使其回归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司法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深入韩庄镇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6月27日上午,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金环、县人大教工委主任樊金凤一行二人,深入韩庄镇就基础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展开调研。

  • 汝南县汝宁街道新举措开展“逐居观摩 整体推进”活动

    汝南县汝宁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人员,围绕新任社区“两委”亮思路、亮举措、亮形象工作,对七个社区居委会,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逐居观摩,整体推进”活动。

  • 汝南汝宁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是主题党日。为了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汝南县汝宁街道机关总支在这一天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签订了“两承诺一清单”;认真学习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撰写了学习体会;之后,又组织大家开展了学习宪法知识集中问卷测试等活动。

  • 汝南县王岗镇开展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督查

    汝南县王岗镇镇党委书记与政府镇长分别带队深入各村督查防汛备汛情况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 得知儿子被拘留 父亲急忙来履行

    近日,汝南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这样的案件:儿子欠钱被法院判决后拒绝履行,在执行阶段,仍然态度恶劣,不以为然,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留,在得知儿子被法院拘留后,父亲匆忙来到法院及时将欠款全部还上,使案件得到执结。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