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销售假药谋暴利 法不容情领刑罚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赵子彦 李娟)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违反药品管理法规,在没有销售凭证的情况下销售假药,谋取暴利案件,最终以销售假药罪,判处被告人沈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6年下半年以来,被告人沈某违反药品管理法规,在没有任何销售凭证的情况下,购进两种品牌胶囊,并在其经营的私立诊所内进行销售。2017年4月12日,遂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被告人沈某的私立诊所进行监督检查时,当场查获两种品牌药品共20瓶。截至案发被告人沈某以每瓶25元至40元不等的价格,共向患者王某等多人销售该品牌药品21瓶。2017年7月14日,被告人沈某诊所的工作人员蔡某(另案处理)在该诊所内,将被告人沈某先前购进的药品以每瓶35元的价格销售给患者梁某2瓶。当日,遂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又在该诊所内查扣该品牌药品7瓶。经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上述两种品牌的药品未经批准生产,依法应按假药论处。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沈某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故意销售假药,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被告人沈某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沈某作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而销售假药,依法应当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沈某系初犯,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关于其系自首,依法应对其从轻处罚辩护意见。经查,被告人沈某系公安民警去其家中将其带至公安机关的,不具备投案的主动性,不符合自首的构成要件,故不应认定为自首。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销售假药百害而无一利,轻则不治病耽误治疗,重则不对症害人性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作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应该致力于真实有效、救死扶伤,不要因为一己私利害了他人更葬送了自己的事业;病人染病不要乱求医,现今科学技术发达,应去正规诊疗场所治疗以尽快康复,不要贪求一时小便宜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选购药品时要看清楚品牌、日期、准药字号等,擦亮双眼,远离假药。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