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古塔街道强抓河长制力推绿色发展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过去守着河不能洗衣服,现在河边的养猪场不见了,企业也不敢往河里排污水了,河水干净多了!”近日,常到河边垂钓的汝南县古塔街道熊湾村民张金良发出由衷的感叹。

古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推行河长制为抓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制,多举措,突出源头控制,严把环保关口,强化水资源保护,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街道制定出台《古塔街道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分级设立河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亲自任总河长,担任总督导、总调度职责,沿河的党支部书记任本辖区河段的河长,负责承担辖区内河流日常河道管理保护工作。街道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建立健全河长制管理制度和考核本办法,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考核。

河长制实施以来,街道先后取缔禁养区畜禽养殖场3家,出动人员和机动车清运垃圾近10吨,沿河植树6000多棵,实现了河流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生态功能持续提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古塔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