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住建局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参军 朱晓吾)为贯彻落实省、市召开的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汝南县住建局及时制定了《2018年5—10月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治理目标、治理责任、治理措施和专项工作要求。

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夯实责任,精准发力,勇于担当,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场,不图形式,不留死角。

组织专项工作人员,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标准要求,对县城建筑工地、市政建设、房屋拆迁拆除等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重点管理的施工工地进行重点监督,问题隐患挂牌督办。

建筑施工企业、市政道路施工和危房拆迁拆除单位,认真履行好扬尘污染防治的直接责任,严格落实《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实行)》法规,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工地围栏密闭、裸土覆盖、道路硬化、安装清洗设施、渣土车冲洗、湿法作业等“六个百分之百”制度,杜绝建成区内现场搅拌混凝土和配制水泥砂浆。建筑面积在一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工地,在出入口、施工作业区、堆料场等重点区域安装视频监控与主管部门联网,实行全过程监控。拆迁拆除施工工地规范作业,提前进行湿化喷淋和高空喷雾抑尘。

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督导,实施扬尘污染防治“黑名单”制度,建立扬尘污染防治与建筑市场诚信挂钩联动机制,将施工单位扬尘污染违法违规情况纳入行业信用管理体系。对防治不力,情节严重的列入行业“黑名单”,禁止在本县参与建筑市场招投标活动,促使施工单位形成“施工即防尘”的自觉行为,有效遏制施工扬尘污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住建局,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