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畜牧局举办生猪屠宰检疫检验技术培训班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为进一步贯彻省畜牧局关于深化“扫雷”行动的工作要求,夯实屠宰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猪屠宰企业屠宰生猪产品质量,西平县畜牧局兽医执法大队根据《西平县2018年度畜牧兽医执法工作培训计划》文件精神,对全县四个A类生猪屠宰场的驻场官方兽医及企业内检员逐场进行生猪屠宰检疫检验技术培训。

Fe6SOCck..jpg.jpg

培训现场

这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县畜牧兽医执法大队队长讲述了省、市畜牧兽医执法监管中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促学;其次,主管屠宰工作的副队长从规范屠宰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而后,兽医师王五臣从生猪屠宰过程宰前宰后检疫的意义、检疫程序、操作要点及同步检疫的岗位职责、必检部位的操作规则及要求、胴体检查的判定标准、旋毛虫检查的基本要领、检出病害动物及产品的无害化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最后,高级技师李喜民带领屠宰企业内检人员及驻场官方兽医在屠宰场流水线进行生猪屠宰检验现场操作技术演示。

这次培训历时四天,参加培训的A类屠宰企业4家,培训驻场官方兽医42人次,屠宰企业内检人员46人次。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检疫人员技术水平,进一步明确了官方兽医及内检人员的岗位职责,夯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推动了检疫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确保了屠宰生猪产品的质量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畜牧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