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认真做好防汛工作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耀中)汛期将至,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精心准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成立组织,强化责任。充实了重渠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制订了乡领导干部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工作职责,下达了2018年各村防汛物资任务,同时,乡村签订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责任。

排查隐患,严格整改。依照河长制规定,对全乡险工地段、桥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抢修,近期又集中时间清理了沟渠、河道内的秸秆、杂草等物。同时,利用专题会、培训会、现场会、广播会、微信平台广泛宣传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部分干群思想麻痹松懈的情绪。

完善方案,严密监测。组织水利工程技术人员重新修订了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 24小时值班制,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建立定期巡查制,组织人员对重点地段、部位开展巡查工作,确保安全。

组建队伍,备足物资。乡成立120名复、退军人、优秀青年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各村也成立了抢险突击小分队,并进行了拉练,保证“拉得出,能战斗,能战胜”。同时备足防汛物资,目前,全乡已储备化纤袋10000条,铁锨600把,手电筒500个,木桩500根,块石、碎石40立方米,安排机动车80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