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农业局进村入户指导水产养殖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杰)近日,由于连日阴雨,造成了池塘缺氧,养殖斑点叉尾鮰的出现了大量的死鱼,给水产养殖带来了不少困难,西平县农业局水产工作站接到了养殖热线服务电话后,派出技术人员来到谭店乡关桥村韵合家庭农场水产养殖场开展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服务活动,技术员一行先后到斑点叉尾鮰养殖基地,现场了解基地生产实际情况,帮助养殖户按照鱼塘增氧自动报警系统,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水质检测,对死鱼进行解剖观察,最终在对病因进行会商分析基础上,给养殖户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p8dfR8EV..jpg.jpg

西平县农业局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 指导水产养殖

在水产养殖中养殖户最怕连续阴雨天气,水质调控困难,容易滋生水产养殖病害。为此西平县农业局水产技术人员给养殖户建议:及时开户增氧设施,增加换水频率,保证水质良好;增加底改、调水生物制剂使用量,稳定水产养殖环境;在饲料中适当添加乳酸菌,少量多餐,提高饲料使用效率;采用捕大留小,降低池塘承载负荷,减少病害发生风险。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农业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