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徐屹帆)在全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师生防灾避险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5月10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事先成立了专门的演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人员职责分工,制定了疏散路线。15:10,地震报警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演练总指挥宣布立即启动地震应急疏散安全紧急预案,并播发紧急疏散指令。

JW2ft5ra..jpg.jpg

有序撤离

各班任课教师立即进行处置:首先安抚学生,要求学生按地震应急疏散要领执行;随后指挥和组织学生迅速从教室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线路和标识疏散。其他教师听到警报后,迅速到达各自岗位。在演练中,所有教师以保护学生安全为前提,在每个楼层以及楼梯口维持秩序,指引学生及时正确地逃离“危险区域”,保证学生全部疏散后再撤退。

KwJ5ac8r..jpg.jpg

领导总结

全体人员到达安全地带后,班主任负责统计学生撤离人数,报告总指挥,各班班主任再次清点本班学生人数。近3000名师生疏散过程中无人员遗漏,无伤情出现,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集结完毕后,安全负责人对此次活动做点评和总结,向全体师生宣讲地震避险常识,并进一步强调了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十七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