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卫计委到西平县开展市级消除疟疾复核自评工作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根据河南省卫生厅《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方案(2014年版)》和《河南省消除疟疾实施细则》要求,驻马店市卫计委组织有关专家于2018年5月 9日对西平县开展了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复核工作。

fnBLDJQA..jpg.jpg

开展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复核工作

jkhrfuwM..jpg.jpg

开展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复核工作

复核评估组首先听取了西平县消除疟疾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消除疟疾工作历程展版及消除疟疾工作纪实片,然后分为资料审核、血片复核、临床医生疟疾诊治知识考试、镜检员镜检技能考试、医疗机构疫情管理和现场查看五个组分别进行了现场复核。通过查阅相关资料,随机抽取县、乡级医疗机构10名临床医生进行了疟防诊治知识考核,对县人民医院、柏苑卫生院疫情管理和发热病人血检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与复核, 并随机抽取镜检站30张阴性血片进行了现场复核,4名镜检人员进行了疟原虫镜检技能考核,并对西平县进行疫情审核,发现近七年无本地疟疾病例报告。

Az8tuaqY..jpg.jpg

开展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复核工作

现场结束后,复核评估组认为:西平县的消除疟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及卫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 成立了消除疟疾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设立了消除疟疾办公室;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发热病人血检任务完成良好,血片制作质量较高;健康教育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两封信一承诺”防治输入性疟疾措施落实到位;定期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疟疾防治水平得到提高;各项消除疟疾的资料完整,数据详实,文字规范,归档明晰,防治图片画册、展板展示了消除疟疾历程。按照卫生部《消除疟疾考核评分表》要求,复核评估组对西平县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自评复核评分,综合得分98.8分。根据《疟疾控制和消除标准》,复核评估组认为西平县在消除疟疾后的监测阶段能够持续开展各项疟疾监测工作。

最后,面对目前西平县外出务工流动人员的增多,输入性疟疾病例仍有发生,疟疾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复核评估组建议:在消除疟疾后的疟疾监测工作中,要坚持多部门协调机制,保持监测体系及疟防人员的相对稳定,维持镜检能力,持续开展疟防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出国人员管理,一旦出现输入性疟疾疫情时,及时做好传染源的管理和处置,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卫计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