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法院依法强制执行拆除一处涉案房屋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聂仲毅 宋永亮)近日,上蔡县法院执行局强制拆除一处涉案房屋成为乡村美谈,世间自有公道在,也成为越来越多当地人的共识。

1994年经刘某夫申请,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并为刘某夫颁发了上集建(1994)XXXX9号集体土地建设使用证。刘某夫取得了该片宅基地的管理使用权后,该宗土地上两间旧土坯房及院墙的主人刘某锤(父)和刘某立(子)却拒不拆除。

刘某夫于2015年9月向上蔡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排除妨碍。上蔡法院经审理判令被告刘某锤和刘某立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拆除在原告刘某夫宅基地范围内的两间土坯房及院墙,并将该片宅基地交由原告管理使用。但被告刘某锤和刘某立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于是刘某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上蔡法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锤和刘某立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并多次到二被执行人家中做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但二被执行人始终无动于衷,且态度蛮横,拒不配合。2016年9月,上蔡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立拘留十五日。

在此期间,执行法官又多次到该村走访,向村干部了解情况,并再三动员二被执行人拆除危房,但被执行人依旧冥顽不化,拒不履行。

2018年4月19日上午8时,上蔡法院执行局在局长范玉凯的带领下,出动5辆警车25名执行干警,前往该村对被执行人在申请人宅基范围内的土坯房、砖头、树木等强制拆除。执行期间,局长范玉凯现场指挥,维持执行秩序。施工现场围观人员众多,执行法官借机对现场群众释法明理,告知民众要知法懂法,切勿意气用事,因小失大。至中午12时,房屋等障碍物完全拆除,法院将该片宅基地的管理使用权交付申请人刘某夫。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