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宣传部把道德讲堂办到村民家门口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 李耀稳)脱贫攻坚助推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引领道德高地。4月27日上午,上蔡县无量寺乡五道庙村委院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无量寺乡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道德讲堂进基层”活动在此举行。

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省级文明单位县委办、检察院、县一高相关负责人,无量寺乡相关负责人,无量寺乡全体驻村第一书记,郝庄、苗庄、堰南、后陈、付刘村的模范代表以及五道庙村的父老乡亲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moBxpSbx..jpg.jpg

活动现场 

leafuSxg..jpg.jpg

活动现场 

本次道德讲堂有文、有图、有像、有说、有唱、有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共有“颂一首诗歌”“看一部短片”“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讲一个故事”“看一个小品”“做一个承诺”“唱一首歌曲”“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9个环节。配乐诗朗诵《使命》带领大家回顾2017年全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对2018年工作的展望,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激发大家的工作激情。脱贫攻坚MV《一个都不能少》讲述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奋斗目标而付出的巨大心血与汗水。活动现场对评选出的25户孝道家庭、12户脱贫标兵、4户星级文明户、7位优秀保洁员进行了表彰。作一个承诺环节的郑重承诺,让现场群众真切感受到县委宣传部全体驻村帮扶队员众志成城克难攻坚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LHvAyYt6..jpg.jpg

活动现场 

2017年以来,县委宣传部在无量寺乡郝庄、苗庄、堰南、后陈、付刘、五道庙6个村派驻了6名第一书记,并挑选了16名优秀党员干部组建6支帮扶工作队入村开展工作。一年多来宣传部共为6个村提供了12万元资金扶持,为30余户贫困家庭婴幼儿协调捐献价值近20万元奶粉100件,为88户贫苦户家庭小学生协调捐献冬装88套……同时还发挥部门优势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农产品难卖等实际问题60余件。

县委宣传部驻村帮扶队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把脱贫攻坚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把道德讲堂办到田间地头,把这项活动进一步搞好、搞活、搞出特色,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增光添彩,加油助力,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委宣传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