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第一书记不忘初心深帮扶 扶贫帮困暖民心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志恒)2018年4月18日上午,西平县盆尧镇叶寨村贫困户叶书阁的家人将一面写有“扶贫帮困、情系民心”的锦旗,送到西平县盆尧镇叶寨村驻村第一书记谢鹏字的手中。驻村工作以来,谢鹏字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派驻单位的领导下,勤勉务实,扎实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真正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

xQUybwHl..jpg.jpg

赠送锦旗

贫困户叶书阁患有尿毒症,家中还有70多岁的母亲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得知这一消息后,驻村第一书记谢鹏宇在第一时问带着慰问金赶到医院去看望患者,并向患者家属及主治医生询问病情和后续的治疗等情况,了解到还有不小的费用缺口后,谢鹏宇积极为叶书阁出主意想办法,在镇党委政府和县农商银行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社会扶贫网和某捐款平台帮助叶书阁筹集医疗款,通过近一个月的奔波努力,在派驻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下,共筹集到医疗款3万7千余元,解决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于是也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这只是谢鹏宇在叶寨村任“第一书记”以来所做的诸多工作中的一项而已。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谢鹏宇深知自己的工作做的还远远不够,他时时刻刻都在考虑今后该怎么为村民办实事,使“第一书记”这个职务变成群众与党之间真情的纽带。谢鹏宇说:“为了叶寨村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会努力做好的。”这句朴实的心语,带给贫困村民希望和力量。他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扶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叶寨村实现全面小康和构建美丽村庄的宏伟目标努力前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谢鹏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7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作重要讲话,在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主持会议。

  • 春到西平美如画 生态和谐惹人醉

    如今的西平县城,处处是新绿和繁花。流经县城的小洪河、引洪河沿岸,栽植了15万株成型海棠,形成了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海长廊。长廊内的海棠与绿地内的连翘、碧桃、榆叶梅等春花共同绽放,繁花似锦。

  • 西平县师灵镇学习《监察法》专题辅导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提升辖区公职人员依法办事和规范自身行为,4月17日下午,西平县师灵镇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监察法》。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

    4月16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暨“规范司法行为 全面从严治检 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俊卿主持。

  • 西平县焦庄乡组织学习强化换届纪律

    2018年4月17日,西平县焦庄乡利用周二学习时间,组织全体乡机关干部、职工组织观看了警示短片《不可碰触的底线》。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