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雪松街道开展免费孕前筛查服务工作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孙贵锋 李丹)为做好优生优育工作,使待孕夫妇能够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近日,驻马店市雪松街道从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作入手,采取多种措施,扎扎实实为辖区孕前夫妇做好免费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进行广泛宣传。该街道向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及流动人口计划怀孕的夫妇等服务对象集中发放知识宣传册1000余份;开辟健康教育宣传栏62个,向计划怀孕夫妇宣传优生科学知识,增强了他们预防出生缺陷的意识,树立“健康饮食、健康行为、健康环境、健康父母、健康婴儿”的预防观念;街道及社区计生干部进社区入户,广泛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个惠民项目的意义。

加强协调配合。街道计生所同民政部门密切联系,在新婚夫妇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派专人做好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和知识宣传,并做好相关数据信息摸底统计,为孕前夫妇开具免费查体卡,并建立家庭健康档案,指定专人负责全程信息录入及管理工作,每月定期上报检查人数、检查结果、随访等数据信息,做到一家一档,规范保存。

开展便民服务。为方便辖区居民,雪松街道邀请了驿城区计生部门的专家来到接到计生站进行坐诊,开展免费孕前筛查,先后有70多对计划怀孕夫妇接受了免费筛查,查出有问题对象5人,通过及时确诊、治疗和转诊,避免和预防了出生缺陷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雪松街道,筛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雪松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书记李成宽讲话精神

    4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雪松街道组织召开了由党政班子成员、6个社区支部书记参加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并深刻领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在驿城区调研座谈讲话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 驻马店雪松街道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为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驻马店雪松街道釆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社区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努力通过换届,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

  • 驻马店雪松街道积极推进旧城改造项目建设工作

    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生活质量,驻马店雪松街道按照市区统一规划,针对确定为市、区2018年的棚户区改造和旧城改造项目,采取有效措施,已百城提质为契机,认真做好拆迁实施工作,确保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按期完成。

  • 驻马店雪松街道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近日驻马店雪松街道办事处组织综治、公安等部门人员深入辖区开展了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 驻马店雪松街道开展安全综合大排查活动

    近日,驻马店雪松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消防大队、雪松公安派出所,组织办事处安全办、综治办、企业办、民政所、城管办、食药所等部门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综合大排查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