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清明节祭奠活动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腾文 施庆伟)为落实“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传承红色基因。3月29,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组织师生922多人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烈士陵园和竹沟纪念馆,祭奠革命先烈,进行了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清明节祭奠活动。

BJfrTwmB..jpg.jpg

活动现场

UrKppPIX..jpg.jpg

向杨靖宇将军敬献花篮

首先,在张腾文校长带领下,师生们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经过30分钟车程到达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同学们来到杨靖宇烈士前,首先同学们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举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仪式。接着同学们来到纪念馆,参观了几个展厅,在第一展厅,同学们瞻仰了杨靖宇将军的遗容,心中对杨靖宇充满了崇敬之情。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第二展厅,导游介绍了杨靖宇将军从出生到求学的成长之路。在第三展厅和第四展厅呈现在眼前的是杨靖宇参加革命的英雄事迹,以及他被叛徒出卖被捕入狱和壮烈牺牲的悲壮事迹,使同学们深受感动。参观完后,同学们心情澎湃,站在将军塑像前深深默哀,并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YgJIHGFD..jpg.jpg

向竹沟纪念碑敬献花篮

接着,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与哀思,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默哀。

随后,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面对纪念碑表达了心中的夙愿,最后,党支部书记贾寅红带领全体党员宣誓,将祭扫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响彻天地,一颗颗炽热的心映照党旗。随后,师生来到烈士墓前,再一次向烈士墓鞠躬,向沉睡在这里的先烈们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看着这些记录历史的图片与视频,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他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工作,奋发学习,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十五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