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西园街道办事处开展道德讲堂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3月28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文化社区联合市委农办开展了“志愿有我,乐于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并邀请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郭保刚作为本期的道德模范事例主人翁到会宣讲,分享他乐于奉献的感人故事。

本期道德讲堂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中拉开了帷幕,在看短片和学模范环节中,大家共同观看了《郭保刚的先进事迹》电视短片,聆听郭保刚讲述了十几年来在公益道路上坚持奉献、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完成上学梦的感人事迹。郭保刚从2002年资助1名孤儿开始,到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15年里奔波10万多公里,为500多名贫困孩子送去了价值100多万元的款物。随后,在宣讲员的引导下,大家共同诵读了《孟子•离娄下》中的经典片段,并在反复品味经典后郑重的许下道德承诺。在谈感悟环节中,居民代表和社区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郭保刚同志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让大家品悟出道德模范的力量。通过学习身边典型事例,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为文化社区的道德建设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促使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提升社区文明形象,促进辖区和谐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西园街道办事处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