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装成顾客专盗名贵手机 多次作案终被抓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子君)2018年2月18日15时许,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受害人王某在驻马店市驿城区解放路一家苹果手机专卖店上班时,一男子装作要买手机,趁其不备将一部全新黑色苹果8(64g)手机盗走。

接到报案后,当日值班民警王相杰、谢文献立即带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民警查看监控找到了嫌疑人盗窃手机时的监控视频。正当民警侦查此案件的同时,又接到一起手机被盗窃案件,民警王相杰、谢文献经向指挥中心和受害人了解情况后,发现两起案件发案时间、区域及嫌疑人作案手段非常相似,当即又赶赴另一现场。民警经现场走访和调取周边店铺、路面监控发现,一骑深蓝色踏板电动车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该男子与上一起案件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相似度极高。两起案件中,嫌疑人均乘坐一辆深蓝色电动车出入,特征较为明显。办案民警奋战两天一夜追踪监控,认真分析每一条线索,利用排除法仔细过滤,最终查出犯罪嫌疑人是从驻马店市胡庙乡附近到达驻马店市区的。王相杰、谢文献立即带人赶往,通过对附近村庄全面走访,了解到某村庄有一名黑龙江籍男子较为可疑,并且出行乘坐的也是深蓝色电动车,但此男子目前家里没有人。民警迅速查找相关信息,发现该男子在驻马店市内某小区有一处住房。通过查看该小区监控视频,民警有了重大发现:监控中有一名经常骑深蓝色电动车出入小区的男子,其体貌特征和所骑电动车与犯罪嫌疑人高度一致。民警通过小区物业找到了该男子所住单元楼和户号,户主信息。由于不确定嫌疑人是否在家,办案民警为防止打草惊蛇,决定采取蹲点的方式抓捕犯罪嫌疑人。

当天夜间气温突降,民警忍受寒冷一直蹲守了一天一夜。第二天下午14时许,嫌疑男子终于露面了。见到该男子正要乘坐电梯上楼,王相杰、谢文献等人迅速跟着进入电梯,为确定该男子就是目标嫌疑人,谢文献主动与该男子搭讪,男子说话为东北方言,于是民警迅速将其控制,查看身份证,正是犯罪嫌疑人。

后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6岁,驻马店市胡庙乡人,祖籍黑龙江)对自己多次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他平时没有固定工作,经常到各个手机店转悠,装作买手机趁服务员不注意伺机作案,且专拣名贵手机下手,先后作案6起,盗窃手机总价值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公安局 西园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