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暨表彰大会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朱晓吾 冯智慧)3月2日下午,汝南县高标准召开了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总结表彰暨2018年攻坚任务部署会议。汝南县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以及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环委会成员单位一把手、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汝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四个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村)支部书记,环保局全体人员,重点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ffhZsUa6..jpg.jpg

表彰大会现场

首先,县政府副县长马红敏宣读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及表彰决定;表彰了2017年在环境攻坚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企业。县环保局、城管局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

接下来,县长刘军民对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县长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变压力为动力,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今年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牢固树立绿色的理念,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木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功夫下在平时和“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工作不松、手腕不软、力度不减,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汝南县环境质量,确保完成今年环境污染攻坚战任务,确保进入全市表彰先进行列。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环境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环境污染防治是一个系统工程,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打好联动仗、出好组合拳,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环境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最后,县委书记彭宾昌作了重要讲话,就打好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四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实现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攻坚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下一步,要围绕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重点任务,深入排查,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环境污染治理能力。 要着力提升依法治理能力、着力提升科学管理能力、着力提升标本兼治能力、着力提升设备保障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环境污染防治强大合力。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加大宣传力度。

彭宾昌强调,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下联动,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环境污染防治 表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联社召开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3月7日上午,汝南联社召开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号召全员认清形势,强化措施,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不良贷款清收目标任务。

  • 汝南县汝宁街道举办汝河水系城区新片区房屋征收培训

    3月7日上午,汝南县汝河水系房屋征收新片区培训会在汝南县汝宁街道机关会议室举行。

  • 汝南县金铺镇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广大群众健康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汝南县金铺镇安监所联合镇计生服务中心、供电所、派出所等部门对学校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扎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防范意外事故,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 汝南县金铺镇扎实开展纪检工作

    汝南县金铺镇扎实做好纪检工作,为全镇2018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纪律保证。

  • 汝南县金铺镇“五步”走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近日,汝南县金铺镇计生服务中心强化举措,全力做好2018年度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为继续做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让广大计划怀孕的夫妇享受到国家政策的好处,守好出生缺陷防线,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分“五步”走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 汝南县委深入街道开展2017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活动

    3月1日,按照汝南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县委组织部汝宁工作考核组一行7人,在县政法委副书记、组长吴炳义带领下,深入汝宁街道组织开展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居委会、派出所、工商所、中心学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汝宁街道2017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活动。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2月24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全县各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驾校学员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驾校学员交通文明意识,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主动与县文明办进行沟通,与全县各驾校进行合作,共同携手组织开展驾校学员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 汝南交警大队多举措强化辅警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协警管理,提高协警队伍执法服务水平,促进协警队伍正规化、规范化建设。汝南交警大队坚持“以人为本、以善待警”,不断强化辅警队伍的规范管理,增强辅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打造一支过硬的辅警队伍。从而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秩、安全、畅通。

  • 汝南警方强制隔离戒毒一名吸毒人员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汝南县城南关附近有吸毒人员出现。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