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多举措强化辅警管理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为进一步加强协警管理,提高协警队伍执法服务水平,促进协警队伍正规化、规范化建设。汝南交警大队坚持“以人为本、以善待警”,不断强化辅警队伍的规范管理,增强辅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打造一支过硬的辅警队伍。从而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秩、安全、畅通。

为切保协警队伍长效化管理,大队坚持在督查考核上下功夫,通过随时抽查、定期检查、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队伍监督途径,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严格按照《交通协管员管理办法》,结合绩效考核和有关规章制度,对违规违纪人员采取“零容忍”,全面确保内部树立起风清气正的警风正气,确保协警队伍的健康发展。

为提高协管员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大队从规范警务管理入手,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紧紧围绕执法实践和岗位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特别是加强重点培训《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指挥手势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救助交通事故伤员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强化辅警交管工作所需的一般技能,彻底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增强协管员人员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加了大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队通过座谈形式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认真倾听协警对大队工作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积极为协警分忧解愁,解决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协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关怀。在工作中,健全完善辅警人员激励机制,对辅警的工作实施量化考核奖惩。对辅警队伍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表彰,最大限度调动辅警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使他们找到归属感和荣誉感。

大队把协管员纳入交警队伍管理范畴,对辅警的职责、行为规范、绩效考核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化,进一步完善了辅警管理办法。大队对本中队协警的工作作风、业务绩效、出勤情况等进行考核,排出名次,对排名后三位的协警,由中队长进行谈话,连续三个月排名靠后的协警,由中队上报大队办公室,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确保全体辅警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行为有约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居民违反禁燃令受到处罚

    2018年2月7日9时许,汝南县公安局汽车派出所民警梁波、辅警张聪、景祺超、王永艳在巡逻过程中,听闻汝南县南海大道路吉祥宾馆门口有人正在燃放烟花爆竹,民警李良、梁波辅警张聪景祺超王永艳立即赶赴现场,并上前对正在燃放烟花爆竹的男子进行了制止,同时发现宾馆门口周围散落了些许刚刚燃放产生的爆竹碎屑。

  • 消防安全无小事 新年严查防事故

    春节期间,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汝南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民警针对辖区内企业多的特点,加大了消防的检查力度。

  • 汝南民警及时调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

    2018年2月24日晚,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及时调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兄弟二人矛盾化解,握手言和。

  • 汝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

    2月27日上午,汝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文科在县公安局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

  • 汝南县多种宣传措施切实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汝南县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