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以加强旅馆业阵地控制作为突破口,积极作为,更新理念,坚持规范与检查同步,管理与服务并行,深入推进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

抓培训,强化从业水平。金桥派出所社区大队采取结对指导、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定期组织旅馆的管理人员、前台工作人员定期参加安全知识和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知识培训,重点加强前台新进员工的培训。对部分年龄偏大、文化程度较低、不能熟练操作旅馆业治安信息系统的服务人员,治安部门派专人现场进行培训指导,耐心细致地作流程演示,直到前台服务员能熟练操作,确保信息录入的正常、规范、准确。逐一与旅馆业主签订治安责任状,引导业主合法经营,使其认真履行法律义务,做好旅客入住实名登记和信息上传工作。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5次,签订了治安责任状100余份。

抓摸排,强化阵地控制。组织警力对辖区旅馆业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底,逐家核实旅馆及从业人员基础数据项目,将各类中小旅馆,统一纳入管理,确保旅馆业基础数据全面准确。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强化旅馆业阵地控制,对于房屋建筑质量、治安等安全隐患突出,达不到开业条件的旅馆,坚决予以取缔;对于新增的无证无照经营的旅馆,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抓检查,强化管控能力。治安、社区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加大检查力度和密度,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对旅馆业落实“四实”登记制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打消业主的侥幸心理,促使旅馆业“入住必登记,登记数据必上传”作业流程规范化、常态化。督促旅馆健全落实内部管理巡查制度、贵重物品保管制度、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规范经营、合法经营;督促旅馆充实保安人员,严格执行值守巡逻制度,增设必要的物防、技防设施,提升旅馆业安全防范水平。

抓问责,强化刚性约束。金桥派出所坚持定期通报制度,建立旅馆业日检查、周分析、月通报制度,每季度召开旅馆业工作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及时整改不足。加大旅馆业查处力度,倒逼旅馆规范、守法经营。将措施不健全的旅馆列为重点,增加明查暗访的次数和频率。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措施不完善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金桥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