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做好学生寒假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周玲玲) 寒假即将到来,为确保学生寒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平安寒假,快乐寒假”,针对学生在寒假期间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强化四项管理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寒假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寒假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强化假期交通安全宣传。在放假前迅速落实做好辖区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学校,发放动漫普法宣传光盘,利用课余时间,巡回进行播放。丰富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宣传民警会精选一些色彩鲜明、浅显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放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橱窗。集中授课,宣传民警会积极与学校配合,采取给学生上交通安全宣传课的形式,向学生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出行时应注意交通安全事项和如何做好寒假交通安全防范,教育学生不管是在假期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自觉遵守交规,自觉抵制不良交通违法行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度过寒假。

强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放假前,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尤其是加强对人行横道、警示标志等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及时整改。同时对校园交通环境进行整治,切实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密度,严厉打击摊点占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违反交通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学生放假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强化与学校教师及学生家长的协作。放假前,宣传民警在加强对学生宣传教育同时,印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亲自发到教师及学生家长手中,让他们积极配合做好学生假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共同努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意识。同时,与学校、学生家长签订《寒假交通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学校、家长和学生的责任和义务,督促学生和学生家长自觉关注交通安全,自觉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强化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状况大检查。假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春运”车辆交通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对营运车辆和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坚决杜绝黑车、病车、报废车等营运车上路行驶,全面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并对驾驶人进行一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及时加强冬季雪天车辆驾驶注意事项的提示,确保学生回家、返校和乘车出行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