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开展“把健康带回家”专项行动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臧玉霞)为倡导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开展“双节”关怀关爱活动。该县要求各镇(街道)结合元旦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即将返乡的有利时机,突出以“把健康带回家”主题,开展健康传播、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慰问等活动,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举办一场主题宣传活动。县直各医院、各镇(街道)要以义诊咨询、文艺演出、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展播宣传片、公益广告等形式,集中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和服务项目,积极引导流动人口关注自身健康,营造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举办一次(轮)健康巡讲。该县要求各镇(街道)按照活动主题和“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针对流动人口不同群体健康特点,开设系列健康讲座或培训,把健康巡讲送到建筑工地、工矿企业、工业园区、社区、学校等流动人口集聚区,帮助流动人口树立科学健康观念,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发放一份(套)服务指南。围绕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服务项目、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19条等内容,设计制作手册、折页、海报、视频等宣传材料,通过多种途径发放或传播给流动人口服务对象,提高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发放一个健康工具包。免费向流动人口发放健康支持工具包,内容包括健康知识手册、体温计、腰围尺、限盐勺、体重指数表等。 
       组织一次(轮)健身活动。该县要求各镇(街道)根据本地实际,在社区、靖宇广场、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健康主题公园及步道、企业园区等地,组织流动人口开展学做健康操、健步走、骑行、体育运动比赛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等,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融入全民健身活动,引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卫计委,健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卫计系统情暖贫困户 寒冬送温暖

    2月1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在所长马来成的带领下,冒着严寒走访慰问了确山县瓦岗镇瓦岗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确山县卫计委领导为特殊计生家庭送温暖

    1月30日至2月1日,确山县卫计委主任韩志强、计生协会副会长崔新建等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冒着严寒走访慰问了盘龙街道、瓦岗镇、石滚河镇等40户特殊计划生育家庭,为他们送去2018年春节前的问候和米、面、油、糖果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确山县帮扶村里传佳话  党员为村添砖瓦

    日前,确山县卫计委帮扶村瓦岗镇下沟村里又传佳话,青年党员谌华主动与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求,要给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并慰问该村贫困户,谌华的这一举止受到村“两委”及当地群众的称赞。

  • 确山县公路局继续加大干线公路积雪清除

    为确保确山境内干线公路道路安全畅通,1月30日,确山县公路局抢抓天气晴好的时机,继续加大干线公路积雪清除工作,防止道路结冰。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出生缺陷预防工作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为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狠抓婚检、孕前、产前等国家健康筛查项目,营造出积极、健康的生育氛围,推动了三里河街道卫生计生工作的有效开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