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健康扶贫精准到位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程瑞军)泌阳县委、县政府和卫计委、计生协会以精准基础数据为抓手,以创建“幸福健康新泌阳”为目标,精准施策,着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建设。

enJNo80A..jpg.jpg

帮扶慰问贫困户

依靠河南省全员人口数据库,着力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精细化调查。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248个村居委贫困人口进行逐村逐户摸底排查,对全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实行一户一册、一人一卡,建立联系台账,明确帮扶对象,精准到户、精确到人。还以促进计划生育家庭成员身心健康为切入点,认真抓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等各项工作。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落实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政府兜底,实行精准分类、一对一精准就医服务。

利用免费健康检查随访和满意度调查。加强流动人口、留守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和健康知识宣传服务工作。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引导重点人群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贫困人口健康素养,从根本上破解健康扶贫的难题。在全县248个村居委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定期为留守儿童开展健康教育,使留守儿童有一个健康、阳光、快乐的成长环境。

通过举办讲座、广播、发放资料等宣传方式,积极将惠民政策传送到村、到户、到人,营造良好的健康精准扶贫氛围,不断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入户排查、系统筛查、医院检查等方式,对全县贫困人群患者的疾病诊断名称、确诊日期、确诊机构、医疗总费用、新农合报销金额、大病保险报销金额、民政救助金额、自付金额及诊疗结果等11项内容逐一进行核查,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扶贫产业结构调整、项目落实、子女就学、民政救助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优先解决贫困计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精准扶贫工作在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根据贫困计生家庭的状况和脱贫需求,制定个体化帮扶措施,统筹解决计划生育家庭在生产、生育、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步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生活质量、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为社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扶贫,精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泌阳县卫计委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向困难群众捐款活动的通知精神,县卫计委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行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当天就为困难群众捐款2900元。

  • 泌阳县公安局三项措施提升街面犯罪打击能力

    为进一步净化年末岁首社会治安环境,加大春节期间社会面控制,有效打击街面犯罪,泌阳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采取三项措施提升打击街面犯罪能力。

  • 泌阳县公安局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1月24日上午,位于泌阳县十里庙的泌阳驾校宣教室里,60多名学员齐聚一堂,正在全神贯注地聆听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地掌声和欢笑声。

  • 泌阳县公安局“三措施”打造专业特巡警队伍

    泌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切实掌握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以及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积极创新警务理念,不断优化布局合理、设防严密、运作规范、反应快速的巡防体系,确保面上控的稳、点上看的牢、处突冲的上,有力维护了城区社会面治安秩序的平稳。

  • 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1月25日上午,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冬季行车实际及学校寒假来临之际,在大队车管所会议室组织全县5所幼儿园6台校车司机共计12余人,举办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全力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