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四个强化”迅速开展“禁燃”工作显成效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减少噪音、空气的双重污染,维护节日期间公共安全,泌阳县公安局精心谋划,围绕“四个强化”迅速开展落实春节前“禁燃”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由治安部门牵头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并协调组织各相关单位迅速开展工作,其他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城区各派出所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有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专门制定下发“禁燃”工作考核办法,营造“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督察部门强化行动中的督导检查,确保“禁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禁燃管理。堵源头。坚持常态化严管查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结合重点场所、出租房屋检查、货运点安检和主要交通路段、重要路口的设卡检查,力争及时发现非法烟花爆竹流入。频巡查。主动与市场和质量监管、安监、综合执法局等街道联系沟通,强化协作配合,并围绕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安排警力支援社区进行“禁燃”巡查,以频查严管态势遏制“违燃”行为发生。严管控。治安部门部署落实各派出所对娱乐场所、商场、饭店等室内场所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明令严禁室内以任何形式燃放焰火,并将此作为节日治安检查的主要内容重点检查,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有序。

强化社会宣传。落实媒体宣传。把宣传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LED显示屏、横幅等宣传措施,全力营造禁销禁燃烟花爆竹的强大舆论氛围。及时曝光震慑。及时与主流媒体沟通协调,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案件打击一起即曝光一起,通过被查获人员的悔过、反思来教育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 “禁燃”规定。

强化机制建设。快速反应抓现行。一旦接到“违禁”举报,立即指令最近的街面巡防力量在5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及时制止违禁行为,固定好证据,并控制好现场人员。联合处置效果好。建立巡防发现、派出所查办的移交处理机制,即充分利用街面巡逻队员点多面广的优势,由巡防队员发现后及时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从而提高查处打击效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