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创新公安宣传 增强群众自防意识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张玉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泌阳县公安局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载体,在公安宣传上积极创新,提高群众的自防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创新社区警务宣传。泌阳县局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抢劫等安全防范知识汇编成防范宣传资料,以“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入户走访为契机,民警深入社区发放到群众手中。

创新网络平台宣传。县局建立社区民警、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巡逻队员等组成的社区微信群,由社区民警在微信群中通报治安状况、典型案例、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规律,通过照片和文字的形式进行宣传,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提升群众自防意识,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入室盗窃案件发生。

创新警情回访宣传。社区民警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对辖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的当事人进行回访,向被盗群众反馈案件的调查进展情况,进一步收集案件线索,查找安全防范漏洞,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指挥中心也会对警情回访宣传情况,不定时地向报案人、受害人展开电话问卷调查,再次提供安全防范宣传服务,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公安宣传,自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