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涉案财物总管员王翔宇:埋头苦干 默默奉献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HC7guWMU..jpg.jpg

工作中的王翔宇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邓倩茹 刘景博)他和蔼的脸庞上始终挂着微笑,给人以热情和亲切感。工作中,他不知疲倦,默默无闻,埋头苦干,认真负责,善于学习,迎难而上,勇于创新,不为名利,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他从事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以来,从无出现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涉案财物来源清楚,去向明晰,处理合法规范,在市局、省厅组织的每次考评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就是河南省汝南县公安局涉案财物总管员王翔宇。

王翔宇曾是一位饱学法律知识的法制室主任,2015年因身体原因,52岁的他多次主动向组织申请从法制室主任的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为了照顾他,领导将他安排到装财股从事涉案财物管理工作。

“是金子放在哪里都会发光”。自从分管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以来,王翔宇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在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便成为业务精通、技术过硬的管理能手,在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方面,他总结出一套有自己风格的先进管理经验。受到上级领导和同行们的一致称赞。

勤学,树终生学习理念。王翔宇紧跟时代发展的要求,在干中学,学中干,特别是他接管汝南县公安局的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之后,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牢固掌握工作技巧,他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探索管理方法,他通过强化“三学”,很快使自己投入到新的工作环境。

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涉及到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方方面面,关系到每一个执法单位、每一位执法民警、每一起案件能否正常运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能否得以保护等问题,是一项具体、复杂、繁琐和细致、规范的工作,是整个执法工作的基础。这就要求涉案财物管理人员不但要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而且要树立强烈的超前意识,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管理工作的针对性。王翔宇作为从事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的民警,经常对自己所从事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做到对涉案财物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心中有数、目标有数,及时认清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的现状,查漏补缺,切实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为此,他在工作中总结出了“五步工作法”和“严把三关法”加强涉案财物源头管理。

王翔宇就是在涉案财物管理中,通过实行“五步工作法”和“严把三关法”进行台账式管理,在2016年度每月市局、省厅组织的考评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年来涉案财物管理无出现丢失、被盗、挪用等问题。

守法,严把人生廉政关。王翔宇在涉案财物管理上他坚持“五个必核”,全局民警深有体会。同时他畅通“纳谏”渠道,及时倾听一线民警的需求,想民警之所想,急民警之所急,办民警之所需,坚决杜绝“门难进、事难办、话难听、脸难看”的问题,杜绝“冷、硬、拖、慢、推”的现象。无论是星期天还是节假日,只要民警需要帮助解决涉案财物问题,他从不推拖。为进一步提高民警对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的公信力,王翔宇推行的“五个必核”工作法也被广大民警所接受:

奉献,誓做警营老黄牛。从警近30年来,王翔宇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事业上,忘我工作。

众所周知,加强涉案财物的管理,是保障刑事、行政执法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需要,同时涉案财物管理又是公安工作中既涉及执法又涉及财物的一个特殊环节。随着公民法律意识的增强,对公安机关在执法过程中对涉案财物扣押、保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涉案财物总管员,每天都要和全局各单位涉案财物专管员打交道,随时都要帮助他们解答或解决涉案财物管理方面的问题,除此之外还要做好省厅组织的月入库率、数据质量、盘点等考评工作。如此繁杂的工作,他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忙起来恨不得自己多几个分身,面对这样的工作压力他没有抱怨,而是选择迎难而上。

2016年3月家属有病手术住进了驻马店市人民医院,他为了不影响当月的涉案财物考评、盘点,坚持白天到单位上班处理日常事务,夜晚再赶到几十公里外的市人民医院看望自己的家属,就这样坚持了近20天,他人瘦了但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一点也没拉下。

   王翔宇就是这样,耐得住清苦,守得住清贫,犹如警营中的一颗明珠,在公安事业中闪闪发光;堪比一个拉车不松套的老牛,勇往直前。他不讲索取,只讲奉献;他默默无闻,真诚实干;他用心工作,敢于创新。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行动书写了一曲动听的奉献之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公安局 王翔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