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筑牢“三道防线”加强安全管理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武丽娟 梁爽)在”平安守护”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中,为进一步强化监所安全管理,提升监所安全管理水平,汝南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所紧密结合本所实际,筑牢“三道防线”,把规范执法、创新管理和化解矛盾“三项重点工作”推进到最后一程。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警示教育为着力点,认真吸取公安部事故通报中各类事件问题的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提升全所民警、职工思想认识。强化案例学习。组织民警学习上级公安机关各类事故问题通报及有关指示精神,切实消除麻痹懈怠思想。深化道德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遵循职业操守,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进情感交流。主动了解掌握民警家庭生活和思想动态,定期与新警、社会交往复杂的民警等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深入摸排民警8小时外生活状况,掌握民警思想动态。

狠抓日常管理,筑牢制度防线。以日常管理为切入点,严格按照《拘留所执法细则》的规定加强管理,促进勤务模式科学化,积极弥补监所管理漏洞。加强夜间管理。严格执行监管场所夜间管理有关规定,加大夜间值班力量,强化值班领导现场监督。加强装备管理。认真吸取上级通报中各类脱逃事件的教训。

落实岗位职责,筑牢督查防线。值班领导认真做好日常督查工作,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杜绝小问题恶化影响大集体情况的发生。合理调整高峰期值班人员配置,对出现的会见、收拘等人流量较大的复杂情况,及时安排足够人员协助处理。强化安全检查。所领导对监室进行不定期安全抽查,弥补安全大检查存在的不足。做细直接管理。值班民警积极强化监所安全日常检查,及时指正民警日常工作出现的违规行为;督促管教民警明确自身职责,亲自组织、安排和实施监内事务,掌握监室管控主动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