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三举措”筑牢冬季防火安全网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敏 王聪)为全面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立足实际,加大火灾隐患查处力度,扩宽宣传面,强化执勤备战,做好“三项措施”全面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织牢冬季防火安全网。

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气候寒冷天气干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特别是春节即将临近,人流物流剧增,节庆活动频繁,冬季防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借助当前开展的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

严格监督执法,严厉惩处消防违法行为。在全面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基础上,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查处火灾隐患。针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进行当场整改,并对单位负责人和违法行为人给予批评教育,切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及时整改和消除本单位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动;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火灾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并及时组织消防监督人员深入隐患单位查看整改情况,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整改。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紧密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和消防宣传工作,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的基础上,深入企业、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组织社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作用,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关注消防、积极参与消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街公安分局,防火安全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驻马店老街公安分局召开警民恳谈会

    1月10月,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分局邀请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警民恳谈会,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看法和意见,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

  • 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1月10日上午,在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河南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群众代表20余人零距离体验公安工作。

  • 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开展制毒化学品检查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党委要求,在做好本质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的同时,为了保障辖区内制毒化学品和相关设备的安全,民警深入辖区危化企业,对其今年购买的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和存放进行实地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