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开展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敏 王聪)进入冬季,雨雪天气增多,为杜绝恶劣天气发生校车安全事故,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因校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师生上下学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校车集中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确保集中排查治理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强化源头管控。组织民警联合教育、交通、安监等部门,对辖区所有学生接送车辆进行一次集中摸底排查, 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对校车行经路线以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农村地区县乡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对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告知交通运输部门;对道路损坏,交通设施缺失、损坏或是需增添的,及时增补,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护学疏导。切实加强“护学岗”工作力度,强化机动能力,确保护学与高峰疏导工作“两不误”。建立动态科学的勤务制度,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巡逻班次,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社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利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宣传教育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呼吁广大师生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倡导遵章守法良好风尚,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街公安分局,校车交通安全,管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老街公安分局开展平安进校园宣传活动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老街公安分局开展平安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各类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

  • 驻马店老街公安分局全面推进查隐患

    月10日,民警对辖区烟花爆竹储存库进行一次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切实督促单位对隐患整改到位,加强与商务、工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严查“黑加油站点”和加油站违规销售散装汽油问题,确保“黑加油站点”和散装汽油不失控漏管。

  • 河南驻马店老街公安分局召开警民恳谈会

    1月10月,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分局邀请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警民恳谈会,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看法和意见,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

  • 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1月10日上午,在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河南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群众代表20余人零距离体验公安工作。

  • 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开展制毒化学品检查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党委要求,在做好本质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的同时,为了保障辖区内制毒化学品和相关设备的安全,民警深入辖区危化企业,对其今年购买的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和存放进行实地检查。

  • 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校车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乘车安全。5月5日上午,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暨校车安全知识培训会。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心校负责校车安全的领导,幼儿园园长、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参加了会议。交警大队长副大队长郑德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西平交警大队扎实开展 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规范交通秩序,确保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3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加大力度,严厉查处校车违法行为,活动开展以来,已查处校车违法12起,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 泌阳县公安局多举措筑牢校车交通安全防线

    为切实加大校车管理力度,确保校车安全,泌阳县公安局在校车专项整治工作中突出“四个字”,努力为学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构筑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 确山交警多举措强化校车交通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的安全管理,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制定有效措施,狠抓校车安全管理,有效杜绝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学生出行平安。

  • 西平交警大队召开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11月7日下午,驻马店支队西平县交警大队在交警大队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暨校车安全知识培训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