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供电公司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张红)12月30日,“元旦节”放假第一天,县供电公司70余名扶贫工作队员没有人休息,而是在总经理裴向东等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奔走在对口扶贫村的沟沟坎坎,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精准扶贫工作忘我地工作着。

3RTRiyBc..jpg.jpg

清理垃圾

推进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县供电公司目前担负着双河镇金沟村、大戴庄村和李新店谢庄村三个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公司投资、贫困村两委负责实施,先期投入10余万元资金对双河镇大戴庄村、金沟村和李新店谢庄村村组道路进行整治。2017年12月中旬以来,按照两天整治一个自然庄的进度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县供电公司出资投入钩机、铲车和垃圾清运车等设备,公司76名帮扶队员走村入户进院,拉运石沫石渣,铲除杂草、清理边沟、运送垃圾,为孤寡老人整理内务,全力投入到村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去。公司为大戴庄村援建垃圾池11个、垃圾填埋场一个。在大戴庄夏庄组环境整治点,栽风景树40棵,绿竹500棵,对沟渠进行整治,进一步美化了乡村环境。截止目前,大戴庄村13个自然村的村组道路已进行平整。双河镇金沟村和李新店谢庄村道路整治也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中,贫困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受到乡村干部群众的普遍称赞。

助力实施美丽乡村工程。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优势,为打造大戴庄村夏庄环境整治点,投资2万余元,购买17盏太阳能路灯,对大戴庄夏庄组、村委道路进行亮化。公司优先推进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对全县贫困村存在的“蜘蛛网”电网线集中进行梳理整改,对贫困户老旧的开关设备、变电装置、损坏的电缆进行检查更换,同时还协助相关人员对影响村容村貌的广告牌、宣传画等进行清理拆除,墙面涮白,对主干路电线杆涮反光漆,让贫困村旧貌换新颜色,变成美丽乡村。

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公司注重感情扶贫,与贫困户架起“连心桥”,积极开展冬日“送温暖”等活动。公司驻村帮扶队成员在驻村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分别到双河大戴庄村、金沟村和李新店谢庄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为三个帮扶村贫困户每户送上棉被一床。每位帮扶队员还针对贫困户家中情况,捐赠3-5件棉衣,切实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心中。同时,每个扶贫队员都带着慰问品和伙食,在饭桌上既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又拉近与贫困户感情,为做好扶贫工作打下思想感情基础。此外,在送温暖活动中,帮扶队员逐户排查整治贫困户家中破损门窗情况,目前已为三个村数十户贫困户修理了破损门窗或整理陈旧室内线路,确保贫困户温暖过冬、舒心过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供电公司 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活动,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带着爱心棉被,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普会寺镇姚庄村,开展送平安送温暖和清洁家园活动。大队长刘磊带队,前往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一对一的走访和慰问,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帮助。

  • 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开展冬季安全宣传工作

    随着天气渐冷,冬季气候干燥、风力较大,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了预防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增强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活动,积极开展了以“防火、防盗、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冬季安全防范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大冬季安全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 确山县“四个结合”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四结合”惠民措施,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 确山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加强“元旦”期间的客车管理  

    为切实搞好一年一度的“元旦”交通安全管理,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打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确山县公安局:环境大整治 旧貌换新颜

    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以来,确山县公安局民警走村入户开展走访,并结合当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