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三结合”助推健康扶贫落地有声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臧玉霞)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为切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着力抓好“认识面”、把“切入点”、做“政策线”,通过“面、点、线”三结合,有效推进全县健康扶贫工作落地有声。

  抓好认识面。确山县卫计委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第一任务、第一民生、第一责任,全面部署好、安排好、落实好,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同时,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主体、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做到权责清晰,思想统一,下发了一系列健康扶贫工作文件,涵盖了健康扶贫工程行动计划、“千名医生进万家,签约服务送健康”活动实施方案、健康扶贫实施方案、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患病贫困人口分类救治方案等内容。

  把好切入点。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工程。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由1名县直医院医生、1名镇(街道)卫生院医生、1名村(社区)医生组成),为贫困群众提供疾病诊疗、康复指导、健康教育、义诊、巡诊、转诊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为辖区内所有贫困人口定制一张健康扶贫医疗卡,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120000份,联系卡50000张,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做好政策线。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基层卫生计生机构,全员参与,在上门入户做好健康扶贫、签约服务政策宣传的同时,开展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经过努力,目前已完成建档立卡因病致贫人口签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完成率达100%,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率达100%。目前辖区内各定点医疗机构都已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两免两减半”优惠政策。推行“一站式“结算,对其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民政医疗救助后,原则上个人累计负担费用低于医疗总费用的1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三结合 健康扶贫 助推扶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活动,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带着爱心棉被,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普会寺镇姚庄村,开展送平安送温暖和清洁家园活动。大队长刘磊带队,前往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一对一的走访和慰问,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帮助。

  • 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开展冬季安全宣传工作

    随着天气渐冷,冬季气候干燥、风力较大,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了预防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增强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活动,积极开展了以“防火、防盗、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冬季安全防范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大冬季安全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 确山县“四个结合”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四结合”惠民措施,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 确山县公安局:环境大整治 旧貌换新颜

    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以来,确山县公安局民警走村入户开展走访,并结合当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

  • 确山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汇报会召开

    12月26日上午,确山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汇报会召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