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警令部主任杨会:大爱著华章 苦干写秋实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现年39岁的杨会,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法学学士,武汉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金牌讲师。1997年毕业于河南省人民警察学校,同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遂平县公安局警令部主任。

参加工作以来,她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获得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大练兵先进个人、全省“岗位业务能手”等多项荣誉。她带领的集体先后被驻马店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被共青团驻马店市委授予“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她的家庭被市文明委授予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一连串的荣誉,记录了杨会在公安战线兢兢业业,扎实苦干,不辱使命的闪光历程。

用爱回报初心

2010年,杨会在郑州参加省公安厅遴选公务员考试时,父亲突发急病离世。杨会的父亲是一名老公安,能从事父亲为之殚精竭虑的工作,杨会感到欣慰。她常在工作的时候想起父亲,她说只有严格自律,精益求精,才对得起父亲。

2001年,杨会到遂平县公安局警令部工作,一干就是16年。警令部是公安机关的神经中枢,业务繁杂,责任重大。作为部门负责人,既要有综合协调、办文谋事的能力,又要有内接外联、参谋服务的水平。

为了让同事们开心工作、健康生活,杨会自费参加了武汉大学哲学系心理学研究生和心理学金牌讲师的学习。她还被市公安局教育训练支队聘为兼职教官,被大伙亲切地称为“知心姐姐”。

用心搭起爱桥

2017年2月19日,杨会接到一封从西安寄来的求助信。求助人张崇海来自西安,想寻找失散35年的战友。杨会被老人真挚的战友情谊打动,决心要帮老人圆梦。

为此,她牺牲休息时间,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张崇海的救命恩人——遂平籍战友段德富。

3月22日,在杨会的精心安排下,两位老人久别重逢。见面那天,张崇海老人颤颤巍巍地从车上下来,老远就冲着杨会郑重地敬了个军礼。杨会的泪水夺眶而出,立即向老人回敬了一个标准的警礼。一老一少,一民一警,遥遥相对的敬礼,心与心之间的温暖对话,在场的人见此情景,被深深感动。

用情报答社会

今年10月,杨会在工作中多次差点儿晕倒。经领导和同事反复催促,她才到医院检查。经检查,杨会患上了心肌炎。医生让她立即入院治疗,但她像没事人一样,每天带着中药按时上班。“每次回家,看到母亲在忙碌操劳,带孩子、料理家务,我就满怀愧疚。”提起家庭,杨会有些哽咽。“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这首歌表达了人民警察对人民炽热的赤子情怀,30年前曾红遍大江南北。杨会就是这样一名怀揣梦想、不忘初心、向着太阳,向人们传递着爱的阳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杨会 大爱 苦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乡镇清洁行动 优劣评定出炉

    12月25日,遂平县四城联创办公室对城乡清洁行动第二周督导评比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先进乡镇和落后乡镇发放红旗和黑旗。

  • 遂平县花庄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2月26日上午,遂平县花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冬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参加了培训。

  • 遂平县推动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互融共进

    日前,遂平县坚持抓党建从脱贫攻坚入手,抓脱贫攻坚从党建着力,明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严格督查通报、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同轴共转、互融共进。

  • 遂平县领导深入一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26日,遂平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郭金枝、何方、胡林一、江海松等分别深入遂平县各乡镇,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实地了解和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认识、转变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责任、真抓实做,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平安夜清查活动

    为做好重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道路畅通工作,遂平公安局各部门出动大量警力,于12月24日20时在全县集中组织开展平安夜“平安夜查”专项行动,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重大节庆期间治安秩序稳定、出行畅通、消防安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