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严驰 夏一丹)12月15日,平舆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程彦、张大海、张伟群等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玉杰,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伟锋,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住建局、交通局、科工信委、司法局、林业局、统计局、审计局、档案局、农机局、水利局、财政局、地税局、农业局负责同志以及4名特邀的人大代表以及部分人大工作委员会兼职委员列席会议。

fxR1IEXJ..jpg.jpg

会议现场

Q7anM5L2..jpg.jpg

与会人员

本次会议应出席31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上,根据《中共平舆县委关于转发<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要求,对县住建局、交通局、科工信委、司法局、林业局、统计局6个被评议单位的工作进行满意度表决,并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d0IvZybe..jpg.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讲话

禹卫东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监督的法定程序。通过了解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广泛听取代表群众的呼声和诉求,督促被评议单位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和部门的工作职责,找准薄弱环节,扎实抓好整改,更好地促进部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高能力,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好部门职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既是人大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支持和推动政府部门工作的重要形式。这次工作评议,是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开局之年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县人大常委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工作评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今后开展工作评议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禹卫东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财政收支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预算法等法律规定,落实好各项财经纪律健全收支管理制度,加强财务支出管理;要健全长效机制,防止和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为部门正常运转提供财政支持。县审计部门要加强对财政收支的审计力度,严格执行预算法、审计法,在强化审计监督的同时,对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情况,要善于总结和分析,以点带面,为全县各预算单位和财政收支部门加强财务支出管理、规范财经纪律、预防各类问题的发生,发挥好监督和服务职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