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工商联、共青团河南省委到平舆县开展精准扶贫公益活动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张贤锋)12月13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工商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情暖童心 王子筑梦”——2017年希望工程茅台王子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平舆,捐赠仪式在万冢镇第一小学举行。

VM5so19g..jpg.jpg

捐赠仪式现场

河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宋春波,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许娜,河南省总商会副会长、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庆云,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董红卫、仲超、马林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为万冢镇第一小学和郭寺小学捐赠了希望图书室和希望体育室;为品学兼优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书包文具;为家庭困难留守儿童发放了“情暖童心”大礼包;为建档立卡留守儿童发放了助学金;河南副食品有限公司向平舆县捐赠20万元用于健康扶贫事业。

李德才在讲话中说,省总商会、省副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着力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2016年12月13日向万冢镇高辛小学捐121300元善款,用于改善高辛小学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此次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向平舆县高杨店镇陈刘村捐款20万元,为医养护卫生室购买医疗设备,将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群众集中到村卫生室进行医治疗养和护理,在寒冬中为大家带来健康的保障。李德才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以省副食品有限公司等优秀民营企业为榜样,立足企业实际,发挥企业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河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爱心,精准助力。

捐赠仪式上,第一小学的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节目,《感恩的心》、《少年中国说》等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3CX4wlN1..jpg.jpg

李德才一行

仪式结束后,李德才一行在县领导张怀德、仲超、马林、代向阳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万冢镇卫生院、郭寺村、张刘村、中鑫家具、禾普家居、蓝天芝麻小镇等地进行调研。

在万冢镇卫生院,李德才一行深入了解平舆县“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新模式。围绕区域分级诊疗平台运行特点、“1+3”签约模式、医生定期巡诊制度,详细询问分级诊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德才指出,平舆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想办法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分级诊疗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显著,这一创新性举措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介绍了平舆县情及“五大产业”、“五大片区”建设情况;与会企业家也纷纷发言,表达了与平舆县交流合作的意愿。

通过实地调研和查阅相关资料,李德才一行对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德才指出,平舆县社会安定有序、环境整洁靓丽、经济繁荣有活力、群众满意有信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脱贫攻坚工作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政治站位高、领导推动有力;基础比较扎实、政策体系全面;善于探索创新、突出实践效果,特色鲜明。

宋春波一行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红卫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万冢镇第一小学和平舆县一高,与部分教职工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宋春波鼓励他们说,作为新时代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师的岗位上不断创新进取,乐业敬业,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工商联 共青团河南省委 平舆 精准扶贫 公益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