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检察院检察长直接办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洪友)12月13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三平以普通员额检察官身份,到驻马店市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赵某。

问的仔细、听的认真,一问一答、记录详尽,既充分听取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与辩解,保障犯罪嫌疑人诉讼权益,又逐一核实每个证据,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查明事实真相,不让犯罪嫌疑人逃避法律制裁。

my8HZZSR..jpg.jpg

屈三平检察长(右)提审犯罪嫌疑人

bMXrVQKu..jpg.jpg

听取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与辩解

将近2个小时的讯问,还原出案情的概貌,提审结束后,检察长屈三平一行还按程序将讯问笔录及时上传至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管理系统,实现全程留痕备查,承担员额检察官对案件负责的办案责任。

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要求入额检察官必须在一线办案,并对案件质量终身负责。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三平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主动带头办理了重大、复杂、疑难、新类型案件。检察长直接办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案件办理中,屈三平检察长针对案件的细节,结合多年来办案经验,从事实的认定、证据的审查、采信及法律的适用等角度给年轻干警传授经验,加快该院青年干警的成长。

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院领导办案制度,在检察长的率先垂范下,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在侦监、公诉等业务部门参与办案。入额院领导带头在一线办案,实现重心下沉、角色回归,充分发挥了院领导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司法体制改革的全面落实,同时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截至目前院领导已办理复杂、疑难案件63件,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在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已经成为常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检察院检察长 办案 示范引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