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陈星:努力建设高效运行的服务型政府

2017-07-25  来源:驻马店网

goT286Yx..jpg.jpg

75DhXXSt..jpg.jpg

7月24日,在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主持会议。记者 弓华静 摄

7月24日,在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主持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务院、省政府部署和要求,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治理能力、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商事制度等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减少,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更加完善,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加强,涉企收费更加规范,政府服务不断优化,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简政放权力度不够、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仍需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陈星强调,要把握关键,深入推进。一要科学“放”。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及时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加强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抓好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二要规范“管”。要稳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清理涉企收费项目,扎实做好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三要优化“服”。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网上平台建设,促进软件共享,实现互联互通,泛载协同;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信息化水平,建设高效运行的服务型政府。

陈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把推进“放管服”改革放在重要位置,落实责任、协调配合,加强督导问责,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张昕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记者 滑清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星 建设 服务型 政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