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长陈星一行深入确山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观摩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段阳东)初秋的确山大地,凉风习习,绿意盎然,处处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8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率领市领导李宝清、栗明伦、王明威、苗炳启及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确山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了现场观摩。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等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观摩。

Uy8Qk0le..jpg.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一行

陈星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区高中、盘龙山公园、三里河景观文化公园、东绕城项目建设地进行实地观摩指导。详细听取了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城建重点项目情况介绍。观摩中,陈星边看边评,不时对确山县城市建设步伐提出建议。一路走来,确山县城市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一幅幅规划蓝图大气磅礴、一条条城市道路宽阔整洁、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座座公园广场绿意盎然、一处处商住社区独具特色,充分展现了近年来确山城市建设管理取得的丰硕成果。

ejYcrJDJ..jpg.jpg

查看新高中建设项目

A5qc4kZr..jpg.jpg

三里河景观公园项目

据悉,新区高中建设项目——项目占地340亩,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可设108个班、容纳6000名学生。目前,17栋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正在同时建设,完成投资近7000万元,预计明年秋季可实现招生。盘龙山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3.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占地0.55平方公里,核心区计划总投资1.9亿元。公园总体规划设计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根据功能分区,核心区公分墨香棋韵、炫彩水岸、盘龙石韵、林幽香径、寻幽探奇、龙湖观瀑六个功能区,12月15日前所有项目施工完成并投入使用。三里河景观文化公园项目——规划面积2000亩,项目总投资6.2亿元,是县城水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以生态为主,动静态景相结合,通过统一规划、总体实施,望造一个集自然环境,历史文化、交通功能、休闲功能、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滨河生态景观走廊。目前,三里河景观文化公园项目征地工作基本结束,核心区已启动。确山县东绕城项目——起点位于朗陵办事处宋庄社区北原省道S334君二线与北环路东段相接,终点位于盘龙办事处周湾社区徐洼南原省道S224确平线,全长12.22Km,其中迎宾大道以北长5.875 Km ,宽30m;迎宾大道以南长6.345 Km ,宽22m,双向六车道,总投资3.2亿元。8月底完成迎宾大道以北5.87Km路基,10月底完成沥青砼铺筑。

今年以来,确山县以“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三位一体有机结合,全力加快城市发展。规划上,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修编了城乡总体规划、12个专项规划、9个乡镇规划,实现了详规全覆盖,启动了海绵城市、地下管廊、水系建设规划编制。建设上,实施了84项城建重点工程,总投资152亿元。其中,城市道路工程36个,学校、医院、公园、场馆项目13个,公用工程项目21个,商业开发项目14个。上半年完成建设投资超过17亿元。管理上,组建了综合执法局,出台了13个城市管理办法,实行了网格化管理,开展了城市业态综合整治、精品街区创建活动,并投资2000多万元购买了30多辆清扫车辆,建立了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长陈星 确山 城市 建设 管理 观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