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长陈星率领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观摩团深入上蔡县观摩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海波 肖喜锋 彭帅)雨过天晴的上蔡大地,微风习习,绿意盎然,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8月20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率领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观摩团深入上蔡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了现场观摩。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陪同观摩。

3AtycqJn..jpg.jpg

市长陈星一行进行现场观摩

陈星一行先后深入到卧龙大道、南环城路道路建设、黄淮商贸中心二期、市民公园、城市新区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地进行实地观摩指导。详细听取了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城建重点项目情况介绍。观摩中,陈星边看边评,不时对上蔡县城市建设步伐提出建议。一路走来,上蔡县城市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规划蓝图大气磅礴、城市道路宽阔整洁、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公园广场草绿花红、商住社区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上蔡城市建设管理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各观摩点,有关项目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项目的建设情况。

GxfiMqdf..jpg.jpg

实地察看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陈星对上蔡县在加快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上蔡县要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步伐,完善服务功能,立足特色谋发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上蔡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以打造 “四宜”(宜工、宜商、宜居、宜游)城市为目标,以“四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科教宜居区、老城区)建设为载体,以“规划先行、项目带动、环境保障”为抓手,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建管并重,培育特色,城市框架持续拉大,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环境更加畅亮净美,品位形象显著提升,先后荣获“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

大力实施以“两区、两园、两路”为重点的城建交通重点项目。2016年以来上蔡县共实施城建交通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16.12亿元。城市框架持续拉大。打通了西环路和南环路,规划了东环路和北环路,建成了卧龙大道等五条市政主干道路,南环城路等七条主干道路正在紧张施工,形成了六纵五横的城区路网格局,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38.7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35.78%。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实施了老城区14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新老城区环卫、污水、燃气管网配套工程;建成安置房小区6个,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安置房4446套;建成连体式公厕4座,环保式公厕4座,垃圾中转站4座;新安装路灯560盏,更换维修城区路灯1200盏次、广场灯266盏次。城区绿化显著提升。2016年规划建设公园游园6个,鹏宇游园建成投用,市民公园即将建成,其他公园游园正在建设;完成城北新区和谐大道东段、和谐大道西段、拥翠路、卧龙大道、通明大道、蔡州大道、天中山大道的绿化53万平方米;加强对城区行道树及园林绿化树施药灭虫和修剪养护工作,累计养护面积达180多万平方米。

iZFdWzA6..jpg.jpg

城建交通

2017年,上蔡县共规划城建交通重点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17亿元。目前东环路和北环路正在紧张施工,年底可建成通车,届时上蔡将形成四环合围、主次道路相连的现代城市路网格局。启动了黑臭水体治理、中水回用工程、第二污水处理厂、城市垃圾综合处理等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能力。目前市民公园、人防公园、杜一沟生态公园、故城墙公园等公园绿地建设正在实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宜居城市。

卧龙大道、南环城路道路建设项目。卧龙大道北起蔡州大道,南接S206省道,全长10公里,红线宽度40米,总宽度100米;工程总投资3.38亿。2016年6月份开始动工兴建,去年底建成通车,并基本完成了道路两边绿化。南环城路东起东环城路,西接卧龙大道,道路全长6.2公里,道路红线宽130米;工程总投资2.48亿。

黄淮商贸中心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占地1300亩,该项目是集商贸中心、大型购物中心、星级温泉酒店、文化艺术中心、休闲娱乐中心、高档配套住宅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性城市商贸综合体。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容纳万家品牌商家进驻经营,安排10万人就业,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利税3.4亿元以上。该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已经建成投入运营。项目二期占地150亩,投资5亿元,主要经营建筑装饰材料、陶瓷洁具、门业灯饰、家具用品等,计划到2017年底可建成投入使用。

TcPAAET7..jpg.jpg

公园游园

市民公园项目。占地262亩,总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一轴(中央景观轴)、一带(双凤水系带)、两区(自然景观区和人文景观区)、五组(五个文化组团)。该项目由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公园规划彰显城市会客厅、景观新地标、历史文化展示、观赏游憩、特色景点等五大功能。设计理念呈现四大亮点:贯通古今,双凤来仪,历史再现及兼具城市会客厅与市民休闲功能,体现功能与生态有机结合。

城市新区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县城北部,蔡侯大道以北区域,占地面积近30平方公里,已建成近10平方公里。目前已入驻鹏宇国际城、黄淮商贸中心、蔡都国际城等商住开发项目10余个,配套完善了中小学、幼儿园、医院、公园、游园等民生项目。针对县城新区的老旧村庄,分步实施棚户区改造,计划用三年时间把新区内的村庄全部拆除。鹏宇国际城是最早入驻新区的商住综合项目,占地总面积800亩,投资3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包括商住开发和棚户区改造项目。驻马店市鹏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建故城游园、鹏宇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长陈星 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观摩团 上蔡 观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