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暨第十五次推进会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 12月3日,上蔡县脱贫攻坚政策培训暨第十五次推进会议召开。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迎接国家和省市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加压增责,持续作战,查漏补缺,完善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教授汪三贵以《精准扶贫与贫困县退出核查评估》为题,对国家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县政府副县长雷鸣通报了省、市、县督导检查和第三方评估动态调整及信息数据质量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建辉对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也对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胡建辉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担当、重落实,坚决打好迎检攻坚战。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紧迫意识,按照省扶贫办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三个检查”(村级自查一遍、乡镇普查一遍、县里验收一遍)和“四个必须”(必须确保得分项、必须争取加分项、必须减少扣分项、必须杜绝否决项),确保扶贫工作实效,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和省市考核验收。

抓重点、补短板,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和薄弱环节,振奋信心、讲究方法、务实苦干。要在把握好围绕“三大目标”、突出“三个精准”、依靠“三大力量”、用好“五个途径”、夯实“五个责任”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政策落实、项目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工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在验收考核中取得先进位次。

真督导、严考核,切实用好指挥棒。要用严格的奖惩机制作保障,真正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干劲。对落实不力、工作懈怠、弄虚作假的严格追究问责,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要加大表彰激励力度。要坚持“严”字当头,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对脱贫攻坚的每个环节,都坚持从严要求,督导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全面督查,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厌战心理、麻痹意识,确保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细做实。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到自始至终严督实查,确保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脱贫攻坚“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显著提升”和国家、省市年度考核评估标准,研究督导方法,改进督查方式,突出督导成效,促进工作落实,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大提升。

胡建辉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年度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要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临战的状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以较真的劲头,以求真的作风,以碰硬的精神,抓好档卡的规范建设、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到位,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标准、最良的作风,维护上蔡的形象,维护人民的利益,维护个人的荣誉。

李卫明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强调,要拿出意见措施,补齐工作短板。要注重减贫成效(三率三度)、注重产业发展、注重帮扶成效(政策落实、措施有效、人员要到位)、注重资金管理、注重营造环境。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肖开义、李卫明先后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扶贫专干,巡察办主任、各组组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脱贫办全体人员,448个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脱贫攻坚 政策培训 第十五次 推进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驻村“第一书记”陈召起

    11月27日到28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栏目组走进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用两天时间专程采访驻村第一书记陈召起。

  • 上蔡县召开创建国家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动员会

    11月30日,上蔡县卫生与健康大会暨创建国家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动员会召开。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领导出席会议。

  • 上蔡县产业扶贫效应凸显

    上蔡县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的增收之本,以“产业扶贫推进年”活动为载体,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相关政策配套、狠抓推进落实,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扶持、企业引领带动、贫困户多重受益”的产业扶贫之路,产业扶贫结下累累硕果。

  • 上蔡县新编历史剧《蔡桓公》在全省戏剧大赛中获四项大奖

    近日,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落幕,上蔡县新编历史剧《蔡桓公》荣获剧目、音乐、舞美、表演四项大奖,这不仅标志着上蔡县戏曲创作达到新高度,也为全市乃至全省戏曲事业的繁荣贡献了力量。

  • 上蔡县召开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11月24日下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载誉归来座谈会召开,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出席座谈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