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新编历史剧《蔡桓公》在全省戏剧大赛中获四项大奖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近日,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落幕,上蔡县新编历史剧《蔡桓公》荣获剧目、音乐、舞美、表演四项大奖,这不仅标志着上蔡县戏曲创作达到新高度,也为全市乃至全省戏曲事业的繁荣贡献了力量。

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于2017年9月17日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开幕,11月11日在遂平县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圆满闭幕。43部新创剧目进入决赛,由上蔡县常春藤戏曲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创排的新编历史剧《蔡桓公》,共荣获河南文华优秀剧目、河南文华音乐创作奖、河南文华舞台美术奖、河南文华表演三等奖四个奖项。

新编历史剧《蔡桓公》(豫剧)由编剧徐伯黎、陈玉德,导演张艳林、张永忠,作曲牛治安、张富丽,舞美设计王正勋等主创。荆富斌(饰蔡桓公)领衔主演,主要演员有沈萍、侯秋香、李新宽、李贺勇、宋俊卿等。该剧讲述的是春秋时期,蔡国(今河南省上蔡县)国君蔡桓公为国运昌盛、百姓安乐,呕心沥血、励精图治的故事。该剧将“扁鹊见蔡桓公” 的故事进行了重新演绎,在情节编制、人物性格、剧情逻辑等方面进行了新的设置,在舞台上塑造了一位建功立业、勤政爱民、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蔡桓公形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历史剧 蔡桓公 戏剧大赛 大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杨屯乡张宇村第一书记:真情润沃土 实干暖民心

    2015年8月,河南省工信委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冯战生带着组织的厚望和对扶贫攻坚的使命感,来到张宇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从建强基层组织抓起,从完善基础设施入手,团结村“两委”班子一起谋划产业发展路子,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使张宇村走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 上蔡县召开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11月24日下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载誉归来座谈会召开,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出席座谈会。

  • 上蔡县领导刘银业一行深入到蓍台沟巡河指导工作

    11月24日上午,县级河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蓍台沟巡河检查指导工作。

  • 上蔡县举行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典礼

    11月23日,上蔡县无量寺乡付刘村村口一派热闹非凡、其乐融融的景象,无量寺乡付刘村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典礼正在这里举行。

  • 上蔡:百姓读说写报告 学习十九大精神

    优美的旋律、激情的朗读、真诚的述说、刻意地书写、火种一样地传播,眼下,“我是报告朗读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微信互动活动,在上蔡县引发强烈反响,上蔡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相关条目的总点击量已经突破60000。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