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驻村“第一书记”陈召起

2017-12-02  来源:映象网

P08va3nk..jpg.jpg

媒体拍摄现场

9XpHaYYO..jpg.jpg

与村民在一起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 11月27日到28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栏目组走进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用两天时间专程采访驻村第一书记陈召起。
        2015年至今,上蔡县先后有448名驻村第一书记响应党中央号召,肩负历史使命,牢记人民重托,立下愚公移山之志,以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在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上蔡县打响了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
        从河南省人民医院下派的陈召起同志,是上蔡县448名驻村第一书记的优秀代表之一,他的事迹先后被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在7月9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上,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在讲话中对陈召起给予了充分肯定。上蔡县也掀起了向陈召起学习的热潮。
        他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党建工作,打造强有力的支部,让全村群众有了“主心骨”。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扶贫的长效机制,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他办好民生实事,以群众最关切关注的现实利益问题为切入,及时解决特困群体尤其是艾滋病感染家庭的生产生活问题,有效解决出行难、看病难、上学难等民生大事,进一步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他科学民主决策,从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着手,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参与村务治理的积极性,运用“4+2”工作法,以民主科学决策为目标,妥善解决了扶贫、基建、产业等一系列困扰全村发展的棘手问题。他实施精准扶贫,以“六个一”和“三个零差错”为目标,在做好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坚持因人施策、一户多策,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摘帽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了“输血”和“造血”的完美统一。他发展产业经济,按照“精准化、多样化、实体化、规模化”的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程,做大做强瓜果蔬菜、蛋鸡养殖等产业,积极实施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为贫困户提供持续发展动力。
        据悉,《脱贫大决战》是由河南卫视打造的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于2016年10月26日21:15在河南卫视首播。节目通过展现精准扶贫的电视化创新形式,聚焦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传递政策扶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脱贫理念,为河南乃至全国脱贫攻坚注入正能量。关注脱贫攻坚一线的典型人物,在《脱贫大决战》节目采播史上还属先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第一书记 陈召起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召开创建国家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动员会

    11月30日,上蔡县卫生与健康大会暨创建国家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动员会召开。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领导出席会议。

  • 上蔡县产业扶贫效应凸显

    上蔡县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的增收之本,以“产业扶贫推进年”活动为载体,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相关政策配套、狠抓推进落实,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扶持、企业引领带动、贫困户多重受益”的产业扶贫之路,产业扶贫结下累累硕果。

  • 上蔡县新编历史剧《蔡桓公》在全省戏剧大赛中获四项大奖

    近日,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落幕,上蔡县新编历史剧《蔡桓公》荣获剧目、音乐、舞美、表演四项大奖,这不仅标志着上蔡县戏曲创作达到新高度,也为全市乃至全省戏曲事业的繁荣贡献了力量。

  • 上蔡杨屯乡张宇村第一书记:真情润沃土 实干暖民心

    2015年8月,河南省工信委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冯战生带着组织的厚望和对扶贫攻坚的使命感,来到张宇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从建强基层组织抓起,从完善基础设施入手,团结村“两委”班子一起谋划产业发展路子,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使张宇村走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 上蔡县召开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11月24日下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载誉归来座谈会召开,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出席座谈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