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郏怡心 李琦)11月29日至30日,平舆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

kk1DtM2s..jpg.jpg

会议现场

bysbARYd..jpg.jpg

与会人员

平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程彦、张大海、张伟群等出席会议。副县长乔海军,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伟锋,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被询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31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治安管理专项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市管理专项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县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等19个职能部门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涉及相应的19个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应询回答。

KFZZqGBW..jpg.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讲话

禹卫东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密切联系代表群众,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展现出人大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要持之以恒加强人大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加强党性锻炼。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加强党组和机关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不断提高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水平。

禹卫东强调,当前已接近年终岁尾,人大各项工作要抓紧开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对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询问进行跟踪督导,督促解决专题询问中存在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二要加强人大代表培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大工作业务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工作水平。三要积极总结和谋划人大工作,机关各委室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提前谋划2018年的工作,围绕人民群众现实需要和一府两院工作重点作出工作计划。要积极筹备明年县乡人代会,各乡镇要重视起来,组织好代表活动,发挥好代表作用,收集好代表意见,为明年的县、乡人代会做好准备。四要抓好“代表之家”建设,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促进代表履职。健全代表履职档案,查漏补缺,完善材料,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 第五次会议 召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