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平舆警方破获案中案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聂乾卿 杨伟伟)日前,平舆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2名屡次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余某、麻某。该二人曾是初中同学,双双弃学,沉溺网络,不务正业,没钱上网就合伙盗窃,经多次打击仍不知悔改,再次行窃时被平舆警方一举抓获。

YDbUQHat..jpg.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EkEQUQOY..jpg.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余某,男,现年19岁,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人。麻某,男,现年20岁,平舆县东和店镇人。二人原是平舆县城某初中同学,初中弃学后结伙盗窃。2015年、2017年,二人因合伙盗窃,先后被平舆县人民法院和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为逃避打击,二人在案件审理中,一直未交代合伙盗窃平舆县城“老院子”饭馆一案。

原来,2016年10月9日5时许,刚刑满释放的余某、麻某,因手头拮据,再次动了偷窃的心思。于是,二人天不亮就来到平舆县城商业街西段天龙酒店旁的“老院子”饭馆,从路边停放的一辆卡车上找到一根铁棍,将饭馆门撬开,然后在柜台内翻找钱物。二人发现一个上了锁的木箱子,余某抱着箱子就跑,麻某则顺手牵羊,将柜台上的一条芙蓉王烟和一条中华烟盗走。二人来到小清河岸边,把箱子砸烂,将箱内600元人民币和几十元的零钱盗走。二人就地分赃后,麻某到县医院西边一旅馆开房休息,而余某则去找女朋友去了。当日下午,余某又过来找到麻某,一起吃饭、上网、去KTV唱歌,后来二人听说“老院子”饭馆老板报警了正在寻找嫌疑人,就逃窜至汝南、上蔡、驻马店等地继续行窃,直至被驿城区警方抓获。在异地受审中,该二人只承认了在当地实施盗窃的行为,却未交代曾在平舆县城内盗窃“老院子”饭馆的犯罪事实。

P5u5319f..jpg.jpg

警方查看监控

二人刑满释放后,都回到了平舆,很快又混在一起。之后,余某去驻马店务工,和另外一个老乡在一起。2017年9月20日,麻某的朋友带着麻某开车到驻马店市找余某玩,次日凌晨1时许又一起到市通达路天中酒店开房睡觉。21日上午9时许,余某起床后发现麻某不辞而别,自己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不见了,与此同时,麻某的朋友去车库开车时,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上的钱包被人动过,包里的32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余某遂拨打110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2017年10月23日上午,麻某到平舆县城挚地大道南段一网吧上网。13时20分许,麻某见一电脑桌上有一个手机在充电,桌旁没人,就偷偷把手机拿走,溜出了网吧。失主张某回到座位上后,发现手机被盗,就报了警。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后经缜密侦查,民警于11月6日晚在县城内一网吧内将麻某抓获。在审讯过程中,麻某不仅交代了盗窃张某手机的犯罪事实,还供认了伙同余某在平舆县城“老院子”饭馆盗窃的作案经过。根据麻某供述,永乐派出所决定立即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余某,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后办案民警在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将余某抓获。在铁的事实面前,余某对伙同麻某盗窃“老院子”饭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余某、麻某二人已被平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警方 破获 盗窃 友谊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