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南学院学员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到平舆县考察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阳 夏一丹)11月26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张晓波、南南学院行政主任刘旭杰带领南南学院学员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到平舆县考察。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副县长朱瑞霞、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代向阳等陪同。

U1fsjD5j..jpg.jpg

考察团一行

BV6DG1DE..jpg.jpg

参观了芝麻博物馆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上河城体验馆、挚都民俗文化博物馆、电商产业园、易族防水、众创空间、尚书房、帕加尼、华东户外、万冢镇张刘村加工点、郭寺村加工点、锦裳服饰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平舆县户外休闲用品产业、电子商务产业、防水产业、皮革皮具产业以及白芝麻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考察团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介绍,仔细察看企业生产设备、生产规模、产品性能,认真了解企业战略规划、运营管理、市场细分以及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经营理念、市场定位、核心竞争力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沟通交流,研究“平舆模式”,并深入探讨与平舆县合作的切入点和合作途径。

考察期间,学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平舆县的发展模式感受深刻,对平舆县的城市管理理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脱贫攻坚措施、“五大产业”发展进程、鼓励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重视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均赞不绝口,还不时对介绍中的经验、方法进行记录。

在华东户外,考察团认真研究了平舆县户外休闲用品生产车间,看到标准化、柔性化、现代化的生产流程,学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拍流水生产线,拍技术工艺,拍认真工作的员工,拍整装待发出口的产品……各种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时尚新颖的户外休闲用品引起了考察团极大的兴趣。考察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这次活动的行程非常地开心,尤其喜欢平舆县的风土民情。谈到他们家乡也有很多人使用户外休闲用品,但是当地的产品价格比平舆工厂的价格要贵3倍—4倍时,学员们希望将来能与平舆县进行交流合作。

mCwr10AQ..jpg.jpg

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副县长朱瑞霞等陪同考察团来到平舆·蓝天芝麻小镇,先后参观了芝麻博物馆、体验馆、现代化智能温室、生产流水线和年庄磨坊村。

在蓝天芝麻小镇,靓丽的风景,三产融合和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令人眼前一亮。走进芝麻文化博物馆,探访“小芝麻”背后的历史故事,按照真实比例还原的芝麻古街,仿佛带人穿越了古今;现代化智能温室、木屋咖啡厅、亲水平台……各种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引得学员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蓝天芝麻小镇是由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创建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多功能、现代化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区。项目位于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大王寨村,占地面积8000亩,主要建设高标准农业示范园、白芝麻科技产业园、芝麻文化博物馆、农村电商运营中心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当地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有效带动农户致富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科、朱瑞霞分别发言,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双方未来的交流充满期待。南南学院考察团通过现场提问,详细了解了平舆县的主要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扶贫成效和项目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情况,并就平舆县的产业扶贫、政策支持、社会保障事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两天的实地参观考察,学员们对平舆县着力打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精准定位“五大产业”发展、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平舆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生机活力,“五大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整体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与平舆县的沟通,寻求合作共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南学院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 研究生 平舆 考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招生办组织收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11月15日下午三点,开封市招生办公室在三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 硕士研究生考试24日至27日预报名

    想考研的同学注意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今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9月24日至9月27日将进行网上预报名。根据相关安排,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

  • 教育部公布2017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名单 河南3所高校入选

    8月22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共有54所高校获得教育部备案,入选2017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所来自河南的高校榜上有名。

  • 河南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今年我省新增的3所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河南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目前已有10所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今年我省新增的3所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今年 河南省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截至目前,我省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已达10所。

  • 河南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有你母校吗?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截至目前,我省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已达10所。

  • 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河南引进37位名校博士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过近4个月的层层筛选,37位名校博士将来豫施展才华。今年3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省直有关单位,面向2016年和2017年普通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录主任科员职位公务员37人。

  • 国家林业局杜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习基地在洛阳挂牌

    7月17日,中国林科院经济林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局杜仲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杜红岩一行赶赴汝阳,对龙须坡“国家林业局杜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进行了授牌,汝阳县文广新局局长翟灿坡、汝阳县林科所所长孙官庄等应邀出席挂牌仪式。

  • 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焦

    昨日上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估。在焦期间,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将分成8个小组,分别进驻焦作市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 河南拟新增2所研究生推免高校 推免高校将增至9所

    6月3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河南省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正在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2所高校在列。

  •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近日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0日,凡符合条件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与。有意参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可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

  • 宝丰的一场简约婚事

    昨日,农历三月十三日,河南宝丰县两位研究生学历的青年男女新婚,结为伉俪,他们新事新办,婚房简洁不失喜雅、婚礼现场隆重而不俗、宾朋欢聚畅饮不失格,被传为佳话。

  • 1112016研究生招考泄题案今开庭 考前答案已流出

    摘要

  • 广西师大一位农村贫困残疾研究生的感谢信

    3月15日,驻马店市开发区残联收到了一封来自广西师大文学院的感谢信,名叫张彦群的残疾大学生在信中详细介绍了开发区残联和理事长胡军近三年来对他学业的资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