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赵青)近日,确山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县纪委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工作。11月13日下午召开全体干警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利用条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手机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全体检察干警明白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

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进行专题讨论、征求意见、谈心、查摆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深挖案件反映出来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找在个人作风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有效发挥源头预防作用,使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明显提高,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思想作风明显改进,履职能力明显提升,达到教育效果和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双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深入学习整改,明确细化责任。进一步学习明确以案促改就是以案发单位为重点,以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件为典型,以案倒查,跟踪预防,积极主动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剖析案件发生原因,深入彻底进行整改。把以案促改工作列入年度落实“两个责任”考核,使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任务明确,落实责任到位,既注重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能积极主动地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

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执纪监督。认真梳理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症结及制度漏洞,研究发案规律,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和部门等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风险点,研究监督制约措施,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建立完善的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 坚持标本兼治 以案促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